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直击中考阅卷现场 作文最高47分(图)

来源:今日-- 2012-06-22 09:04:37 字号:TT

  2012年青岛市中考阅卷工作,已于6月18号上午8点在岛城九个阅卷点同时开始,今年还首次将崂山区纳入了统一阅卷的范围。全市有1200多名教师,参加了今年的中考阅卷。今天上午,经过市教育局的批准,记者进入了青岛24中、26中和51中三个阅卷点,探访中考语文、外语和化学科目的阅卷过程。

  青岛24中是中考语文阅卷点,今年作文仍设为3个评分组,进行“背靠背”打分,也就是换阅,不得互相交流。差

值超过8分则要进行裁决。错别字3个扣1分,最多扣3分。今年中考作文,几乎90%的考生都选择第一个题目“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写第二个题目“魅力”的考生很少。但阅卷老师表示,“魅力”这个题目更容易出彩,目前的最高分就是写“魅力”的。另外,45分以上的作文,需要读给三个阅卷组的老师听,以确认得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