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24日下午3点后高考出线出分 青岛二本单独划线(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6-22 08:21:03 字号:TT

    

    高考分数到底什么时候能查?第一次出分数线都能出什么线?高考录取怎么安排的,每次征集志愿都是什么时间填报?随着2012年高考志愿填报的临近,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开始焦虑,开始关注详细的进程。21日,省招考院发布《山东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给出了今年高考录取的详细日程。根据省招考院的安排,今年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将于24日下午3时举行,发布会后将发布本科一

批控制线、本科军检线、专科军检线、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等四条分数线,考生成绩将随之发布。

    24日划定一本控制线

    21日下午,省教育厅在网站上发布消息:2012年高考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将于6月 24日下午3时举行,发布会主要内容为考试成绩的简单分析,公布今年本科录取分数线,以便指导考生正确对待和估量自己的成绩,同时也就统一划线及个别市单独划线的情况做相关说明。

    根据山东省的录取工作日程安排,6月25日前,公布高考成绩,本科一批控制线,军校、公安本专科体检线,本科填报资格线。根据往年的情况,6月24日下午3时的新闻发布会后,相关分数线以及考生成绩将随之发布。考生可拨打16866或者登录省招考院网站查询成绩。

    根据省招考院录取工作意见中的分数线划定原则,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按其招生计划1∶1.2全省统一划定,也就是说,若全省本科一批招100名考生,则按第120名考生的成绩划定本科一批控制线,这也是为了给本科一批高校录取留出足够的生源;本科军检分数线根据军事、公安类高校本科招生计划,在确保生源充足的前提下,以不低于本科二批省属线划定;公安类专科体检分数线为本科军检线下40分;本科填报资格线为考生可以填报本科志愿的最低资格线,考生达到本科填报资格线,可以填报本科志愿,但是最终的本科二批录取线 ,应该会高于资格线 ,所以并非达到资格线的考生,都能被本科院校录取。

    录取自7月2日开始

    今年,山东省高考录取分5个批次进行,依次为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录取自7月2日开始,8月17日结束,历时一个半月。

    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录取时间为7月3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为7月2日至8日。

    军事、公安、国防生、航海类本科高校及专业;招收免费师范生的教育部直属高校的本科师范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南方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本科高校及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录取时间为7月10日至11日。

    公安类专科高校及专业、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的直招士官专业,录取时间为7月12日。

    高校自主选拔录取,包括艺术(体育)特长生,录取时间为7月14日至15日。

    本科一批录取高校为国家“211”工程高校、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部委属重点高校、部分省属重点高校、部分高校的7年学制专业,体育本科专业,除本科提前批以外的其他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时间为7月16日至21日,其中艺术类专业本科一批一志愿、体育类专业本科一志愿录取7月14日开始。

    本科二批录取高校为未列入提前批和本科一批的本科高校和专业,录取时间为7月25日至8月4日。

    专科(高职)批为公安类高校、直招士官专业之外的所有专科(高职)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为8月7日至17日。

     青岛本科二批仍单独划线

    山东省的本科一批线这些年一直是全省统一划线,青岛考生和家长关心的是,本科二批的单列计划,青岛考生今年是否还享受?根据省招考院的高考录取工作意见,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分3次划定:根据本科二批中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高校的招生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高校的市根据市属高校本科计划划定市属线,济南、青岛两市的分数线单独划定,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也就是说,青岛考生今年在本科二批录取中,仍可享受比省属线低20分的划线优惠。

    专科(高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生源及招生计划一次性划定,全省执行同一分数线。

    虽然青岛考生在本科二批仍能享受单列计划优惠,但和往年相比,青岛考生的单列优势开始减弱了。2011年以前,山东省的高考录取分为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一批和专科二批六个批次,提前批院校复杂,没有统一的线,本科一批全省统一划线,从本科二批起,开始执行单列计划划线,青岛市的本科二批线比省属二本线低20分,然后,本科三批线、专科一批线,也都比相应的省属线低20分,直到专科二批,才是全省统一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在这样的录取中,青岛考生在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专科一批三个批次录取中,都能享受到录取线上的优惠。

    到2011年,山东省的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合并成新本科二批,青岛考生享受单列计划的批次只剩下本科二批和专科一批两个批次,到2012年,连专科一批和专科二批也合并成了专科批,青岛考生能享受单列计划的批次只剩下本科二批了。

    调剂志愿投档今年挺复杂

    山东省今年高考录取共分五个批次,每个批次志愿填报,除要求考生按规定数量填报志愿学校外,每个批次还有是否服从院校调剂一栏,若考生自己选择的院校落榜,如果选择了院校服从调剂,只要分数够,就会被调剂到同一批次中其他未录满的院校,若不服从院校调剂,则从这一批次落榜。

    不过,各个批次的调剂志愿投档挺复杂,提前批本科调剂志愿设有军事类、公安类、其他类3类选项,如果考生同时填报2类(含)以上选项,则按照军事类、公安类、其他类的先后顺序志愿优先投档;公安类专科在填报相应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直招士官专业不调剂;政法类高校中的公安类专业若线上生源不足,只调剂有公安类高校志愿的合格考生;航海类高校及专业若线上生源不足,不进行调剂,其缺额计划随该校普通类所在批次征集或填报志愿。

    本科一批首先根据缺额计划和生源情况按1∶1确定调剂录取投档线 ,之后在填报相应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中随机投档。本科二批调剂志愿设有2类选项,如果考生同时填报2类选项,则按照公办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其他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的先后顺序,按分数优先依次投档。专科(高职)批在填报相应服从调剂志愿的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投档。

    调剂志愿投档均应在相应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含)进行。因填报志愿或退档原因造成录取控制分数线上生源不足时,可在分数线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量递补。

    直招士官最低控制线180分

    今年山东省高考填报志愿,首次增加直招士官,这也备受考生和家长的关注。2012年全国有7个省开展定向委培直招士官工作,计划招生 830人。我省今年是首次开展,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计划招收50名航海技术专业(高职)士官生,对象为夏季高考考生,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不限,用人单位为北海舰队。

    招生计划在专科提前批中公布,7月4日9:00至12:00填报志愿,7月6日前,按招生计划数的3倍从高分到低分向省军区提供专科线上且有相关志愿考生名单,进行政审、体检、面试。

    山东省规定,直招士官最低控制线180分,也就是说,直招士官对考生的成绩要求门槛并不高。

    除直招士官外,今年,南方科技大学在山东省参与提前批录取,也是一大亮点。南科大今年在山东投放理科招生计划20人,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南科大招生以高考成绩为基础,结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学校测试评价等构成综合成绩。高考成绩占60%,平时成绩占10%,学校测试成绩占30%。按照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南科大预计6月25日前公布成绩,欲报考的考生于7月 3日在本科提前批填报普通高考志愿,被南科大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后面自主招生批及本科一批的录取,若未被南科大录取,则不影响后面批次的录取。

    此外,省招考院规定,志愿由考生本人自行填报,是投档和录取的重要依据,投档后不允许相关高校通过电话再次征求考生志愿。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得改录或换录;被香港单独招生高校录取并经本人确认就读的考生 ,不得参加内地高校统一录取。

    高考录取29种原因可以退档

    在高考录取工作意见中,省招考院给出了高考录取中可以退档的29种原因,考生要注意研究,小心被无辜退档 。

    29中退档原因为:01总分低,录取额满 ;02所报专业已满,不服从分配;03相关科目成绩偏低;04外语口试不合格;05体检不合格;06体检专业受限;07色盲;08色弱;09视力不合格;10嗅觉不合格;11身高受限;12不符合走读条件;13自愿放弃志愿;14政审不合格;15面试不合格;16未面试;17男生已录满;18女生已录满;19只招男生;20只招女生;21超龄(仅限军公高校);22其他(需详细注明原因);23按高校规定的专业级差排序,分数低;24综合评价低;25无专业成绩;26专业成绩低;27文化成绩低;28综合成绩低(限艺术类校考专业);29报考类别不符(限春季高考招生专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