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百人沙滩开烧烤Party浓烟呛跑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20 07:54:42 字号:TT

百人沙滩开烧烤Party 烤6大袋肉串浓烟呛跑人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不少青岛市民都喜欢到沙滩上烧烤。而实际上,多部门已于近期联合下发沙滩烧烤禁令。6月18日,记者探访发现,沙滩上烧烤的情况仍然十分普遍,仅麦岛路到台湾路之间就有三处,台湾路与东海路路口竟有100多人办起了烧烤Party。

    麦岛路东海路路口:三个小烤炉宴请客人

    6月18日晚上七点左右,记者来到小麦岛附近的海边时,远远就闻到了一股呛人的烟味,让人忍不住咳嗽。顺着浓烟散出的方向走过去,在近海的一处小木屋后面,两张小方桌旁坐着五六个人,边吃烧烤边聊天,旁边还放着啤酒。而就在不远的海边 ,三位年纪稍大的男子每人面前放了一个小烤炉,正在使劲地扇着烤炉里的木炭,白色的浓烟随着闪动的火苗一路往上蹿。“您这是自己吃的 ,还是卖的?”记者走上前去问道。“我们这是自己吃的 ,不卖。”一位男子跟记者说,“这不是家里来客人了嘛,下馆子太贵了,吃不起,就到海边自己烤,吃着还放心。”而当记者问起是否了解现在已经不允许海边烧烤时,男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听说了,这不是偷着烤嘛,也就这一次,又不是天天来。”

    台湾路东海路路口:100多人开烧烤Party

    “还有七八箱酒,赶紧过去搬!”18日晚上八点,记者走到台湾路与东海路路口附近的海边时,一辆小型三轮车就停在滨海步行道的入口处。两位年轻小伙正从上面卸下啤酒、烤炉等工具,还有五六袋用大号塑料袋装好的肉串。“你们多少人来吃啊?要准备这么多东西?”一位恰好从此处经过的市民好奇地问道。“我们这次人多了,有一百多个呢。”一位小伙子满不在乎地回答道。原来,他们是附近一家酒店的员工,这次是酒店集体组织的活动。

    晚上九点多,来这里遛弯的市民越来越多,还有不少人带着孩子在沙滩上玩耍,在沙滩上烧烤的人也越来越多。几个小伙在早就支好的两个烧烤炉上忙活着,两位“主厨”不停地扇着烧烤炉里的火苗,刺鼻的白烟飘了起来,接着被海风吹向海边的步行道。“呛死了。”一位原本坐在一边的凳子上休息的大姐捂着鼻子抱怨道,“他们可玩得开心了,也不管管别人,沙滩是他们家的吗?”在沙滩上和步行道上休息的不少市民也在浓烟的“熏陶”下逃离了现场。

    “大家喝完酒之后的酒瓶,一定要整理好,别随手乱扔!”他们的一位负责人大声地喊道。不过记者也同时看到,这位讲话的负责人把手中抽完的烟蒂随手扔到了沙滩上。“他们这样吃烧烤剩下的垃圾能整理好,能一点都不留在沙滩上吗?我可不信。”市民徐女士说。

    相关部门:每天不间断巡查

    6月11日,市城管办组织召开了会议,专门研究解决沙滩烧烤的问题,市南、崂山、黄岛区政府要组建烧烤整治联合执法队伍,将及时对各辖区所有海滨沿线区域管理主体予以明确,向社会公布,并向市城管办备案。“同时各管理单位要安排人员从每天下午4点至晚上10点进行不间断值守巡查。”城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记者 孙祥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