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即墨惊现麦田怪圈 百米长镰刀怪形现农田原因不明(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0 06:15:52 字号:TT

即墨惊现麦田怪圈

即墨惊现麦田怪圈

青岛即墨惊现麦田怪圈 百米长镰刀怪形现农田原因不明

    一个既像“镰刀”又像古代钥匙形状的“怪圈”惊现青岛即墨麦田,难道这就是人们常说的 “麦田怪圈”?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即墨店集镇东河北村看到,一片金黄色的麦田里,果真出现了一道百米长“镰刀”怪形。当地村民感到奇怪,这不是人为的,也不是动物所为,连村里的老人都没见过这种现象。即墨气象局万主任介绍说,不排除强对流天气形成的龙卷风所为,但村民们说,这几天并没有刮风也没有下雨。

    麦田惊现“镰刀”怪形

    “你看,这就是那个怪圈。”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即墨市店集镇东河北村村西侧一片小麦田里看到,麦田东头出现了一道宽约1米左右笔直的通道,长势喜人的小麦整齐向一边倒,一直延伸了100多米之后,突然转向形成一个很大的转弯,印记也变得非常宽,而奇怪的是,小麦的倒向也是非常整齐一致,这个印记在前面麦田的出口,在花生地与小麦田的临界点突然消失不见了。记者注意到,整个麦田形成了一个长长的“镰刀”。

    “几天前就发现这里出现了怪形状,感到非常吃惊,也不敢动,小麦放了几天也不敢收割。”出现怪圈的小麦主人万大姐告诉记者,6月15日早上,小麦快成熟了,她到小麦田里查看,打算找收割机准备收割时,突然发现麦田有一个奇怪的形状,她赶紧跑回家,把这事告诉了家人。

    老人称没见过这种怪圈

    万大姐和家人再次来到麦田仔细查看后,发现怪圈很像一个大“镰刀”,而且不像是人为的,越想越奇怪,由于心里害怕这样的怪圈会不会是不祥之兆,立即打电话给村委干部,村委干部和许多村民跑来一看,谁也说不上来这怪圈是怎么回事。村里一位80多岁的老人看后称,他种了一辈子小麦,还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东西,说是人为的,人哪来这样的力 量 ,一看就不是人为的,因为小麦倒的是一个方向,并且很整齐,像是用刀切割的一样。

    自家麦田里出现了这样的 “怪圈”,这让万大姐一家心情十分不平静,因为周围的小麦田里都没有出现这种现象,唯独自家的麦田出现了怪圈,难道是上天来人,有什么说法不成。一连几天,万大姐和家人没敢收割小麦,怕出现什么不祥之事。麦田出现怪圈的消息传出后,立即引来周边许多村民前来看稀奇,村民们议论纷纷,说什么的都有。

    龙卷风造成“麦田怪圈”?

    “不排除是龙卷风的杰作。”昨天上午,即墨市气象局万主任看了麦田里的怪形后分析说,以前他们见过类似这样的“麦田怪圈”,多发现在夏天一些强对流天气,这种恶劣的天气突然产生龙卷风,而龙卷风在较短时间内,可以将小麦推倒,而且会很整齐,就会形成这样或那样的怪形。

    “这几天没下雨也没刮风,怎么可能有龙卷风?”万大姐告诉记者,她发现麦田的怪形后,也想了许多,而首先想到的就是天气原因,但想来想去,就是搞不明白,这几天一直没有下雨,也没有刮风,一直都是风平浪静的,何来龙卷风一说。对于专家的说法,万大姐表示怀疑。

    猜想1:是有人恶作剧?

    记者在采访中,许多当地的村民都对这一现象感到困惑。一名村民猜测,会不会是狗和羊等动物所为?但到现场仔细观察,这种说法很快被村里的老人排除了,因为人的力量比其他动物大得多,也不可能弄得这么整齐,如果是狗和羊,应该是一团糟才对,这么整齐绝不是狗和羊所能为的。

    那么会不会是有人故意在这搞的恶作剧,在小麦田里画的一个符号?万大姐说,根据现场的情况看,也不可能是有人故意作为,因为人的力量不够,而现场面积这么大,人不可能做到这一点,能把麦田弄出一道百米长的整齐通道来,如果说是用机器,那就更不可能了,村民在现场找来找去,也没发现一点机器的车轮痕迹。

    猜想2:怪圈来自天外?

    “会不会是外星人造访,留下的痕迹?”前来观看怪圈的几名年轻村民突然想到外星人。一名村民告诉记者,他看过类似报道说,在欧洲和北美曾多次出现“麦田怪圈”,和这个有些类似。村民对这种说法也是半信半疑,有村民上网查阅后说,麦田怪圈大多是在一夜之间形成,很可能是外星人的杰作。记者随后也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很多出现“麦田怪圈”的地方也会出现U-FO。因此,有人认为“麦田怪圈”是地球以外高智慧生命体留下的记号,希望地球人类以同样的高智慧去消化这些讯息;也有人认为是地球上有奇异力量的人想通过麦田怪圈与天外沟通。

    事实上,对于神秘麦田怪圈的形成,各类科学家都试图去解释:气象学家估计这可能是气旋或闪电造成的,地理学家说是地层下某种磁场造成的,更有人认为这完全是人为的恶作剧,然而所有这些解释都难以让人信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