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顽强孕妇独自在家生产 剪刀自剪脐带一屋血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0 06:54:57 字号:TT

    在黄岛打工的吴晓玲独自在家产下一名女婴,忍痛用剪刀将脐带剪断,昏迷前拨通出差丈夫的电话,随后因失血过多在卧室内昏倒……幸亏110民警和医护人员及时赶到,将母女二人送往医院。近日,记者从黄岛中医院了解到,吴晓玲母女转危为安。

    民警破门而入救孕妇

    “我刚才接到租房人小王的电话,说他正在烟台出差,老婆自己在家把孩子生下来了,但流了很多血情况很危险。”6月9日晚8时46分,黄岛

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市民李先生的报警电话。民警赶紧联系120急救人员,立即赶往前湾小区某单元602户。“虽然找到住户家了,可是却敲不开门,从房内隐隐传来产妇微弱的呼救声和婴儿的啼哭声,我估计是产妇刚生完孩子太虚弱,没劲开门了。”民警称,他们一边联系房东尽快送来备用钥匙,一边联系开锁公司准备破门而入。

    剪脐带失血过多昏迷

    随后,房东李先生赶到现场将房门打开,民警和急救人员冲进房间。“客厅、卫生间、卧室里到处都是血,婴儿浑身是血躺在床上,身上的脐带已被剪断,产妇在床下半躺着已近昏迷。”急救人员立即对产妇实施紧急包扎。很快,产妇和孩子被送往黄岛中医院进行伤口处理。

    “当时赶到现场的时候,孩子已生出来了。她自己用剪刀剪断了脐带。”黄岛区中医院产科医师刘晓燕介绍,送到医院之后,他们对产妇和婴儿进行了紧急检查和治疗。目前,大人恢复状况良好,孩子也很健康。 救援及时母女转危为安 日前,记者在黄岛中医院产科病房见到了产妇吴晓玲和刚出生的女儿。小家伙正躺在妈妈怀里讨吃的。说起当晚情形,26岁的吴晓玲后怕的同时还有满心感动。“俺和丈夫在青岛打工,刚做了产检,预产期是本月中旬,没想到小家伙提前出来。”吴晓玲说,当天下午两点多,她突然感到肚子疼。“本想疼的厉害再去医院,没想到生了。”吴晓玲说,当时胎盘出不来,自己用剪刀把孩子脐带剪断了。后来她勉强给丈夫打了电话,还没等说完就昏过去了。

    “当时我一听就急了,连忙在当地打110报警,发现是烟台警方接的,我又赶紧给房东打电话,让他帮忙报警,多亏救援及时,母女才得以平安。”吴晓玲的丈夫王先生说。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封凯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