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胶宁高架桑梓路路口只进不出 主道提速又致2大堵点出现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0 06:24:07 字号:TT

青岛胶宁高架桑梓路路口只进不出 主道提速

青岛胶宁高架桑梓路路口只进不出 主道提速

    昨天凌晨,青岛市北交警在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桑梓路三岔路口处设置隔离护栏,实施“只进不出”的调流措施。调流首日早高峰,胶宁高架路内侧主道通行能力明显提升,但桑梓路 “单车道入口”及“三变二”位置成为了两大“瓶颈”,护栏外侧车道十分拥堵,甚至影响了延安三路等周边道路。

    主道提速外侧道拥堵

    昨天早晨7时,记者赶到海信立交桥时,胶宁高架路东向西方向车流已经非常密集,桑梓路三岔路口位置护栏内侧车道行驶较为顺畅,但隔离护栏外侧准备进入主道的车辆堵成了“疙瘩”。记者看到,从海信立交桥中层和上层东向西驶来的车辆一齐“涌”入胶宁高架路桑梓路入口,由于设置隔离护栏后,进入高架路主道只有一条车行道,因此造成了“三变一”的状况,驾驶员为了尽快进入高架路主道,纷纷向前“蹭”,反而堵在狭窄的入口处,在交警的疏导下才稍稍缓解。

    然而,即使车辆进入高架路主道,在几十米外的“三变二”位置又与海信立交桥桥底层驶来的车辆汇集,再次形成新的堵点。由于两处“瓶颈”的影响,海信立交桥顶层由延安三路驶来的车辆以及从海信立交桥中层转盘驶来的车辆被积压在桥上,结果造成较严重堵车,车流量最大时,海信立交桥顶层几乎成为了巨大的停车场,车辆难以挪动,车流顺延至延安三路双向。

    选择性放行打通“瓶颈”

    昨天,由于是调流首日,桑梓路入口处接连出现状况,接连两个“瓶颈”给隔离护栏外侧带来很大压力,为此交警每隔一段时间,便在海信立交桥底层位置拦下隔离护栏内侧车道的车辆,让积压在“瓶颈处”的护栏外侧车道车辆顺利进入高架路,放行一定数量的外道车辆后,再恢复护栏内主道的通行。尽管如此,但早高峰期间还是发生几次 “意外”,昨天早晨8时许,两辆轿车在桑梓路入口处相互争道抢行,结果造成了刮擦,后面的车辆立即堵成一团,正当两名驾驶员下车“理论”对错时,交警赶过去,现场拍照后让两名驾驶员驶离现场,拥堵的车流才得以缓解。

    高架路主线“大大提速”

    昨天,记者采访时,不少打算从桑梓路外道进入胶宁高架路的驾驶员提出,桑梓路路口设置隔离护栏后,护栏外侧车辆只能由一条车道进入高架路,通行能力较差,容易造成堵车情况,但几名提前进入内侧车道的驾驶员则表示行车状况相比往常有所好转。

    交警对首日调流交通状况统计发现,从昨天凌晨对胶宁高架路桑梓路出口使用护栏隔离后,减少了东向西方向的车辆在此出口的穿插变道,胶宁高架路东向西主线提速明显。以昨天早晨8时早高峰为例,原先在交通管制前,东向西主线车流尾巴一般在大润发桥上位置,最长时到广电大厦桥上,交通管制后第一天早高峰同样时间段,东向西主线车流尾巴始终保持在镇宁桥与海信桥之间路段,主线车速平均达到了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相比较之前的行车速度有明显提升。

    遇到路不畅可“绕着走”

    “尽管前期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络、微博等各种形式宣传,提醒并引导驾驶员选择合适道路行驶,但昨天还是有部分驾驶员不是很熟悉管制情况,驾驶员仍然习惯性地走自己的常规路线。”交警提醒,桑梓路实行交通管制,胶宁高架路的辅道行驶速度与以往有很大的变化,驾驶员可以选择其他通畅的道路行驶,其中延安三路南向北经海信桥顶层行驶的车辆,可经延安三路、丰盛路、台东一路、威海路、登州路、广饶路绕行至胶宁高架路;也可经桑梓路、东山路、延安路(胶宁高架路底)绕行至胶宁高架路。

    另据交警分析,昨天早高峰,海信桥延安三路北向南出口的车辆行驶缓慢,导致整个海信桥运转速度缓慢,除了本身早高峰车辆较多,交通压力的影响外,昨天是农历五月初一,前往湛山寺庙会的车辆增多,太清路、上清路、标山路等驶往市南区方向的车辆行驶缓慢。(记者 于顺 通讯员 王友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