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楼市重现涨价传言 开发商涨房价撤优惠造火爆假象

来源:大众网-- 2012-06-18 07:08:12 字号:TT

    5月份楼市成交量突然走高,6月份随着开盘数量增多,市场延续着5月份的良好势头。降息、贷款利率打折等利好不断,房子“价随量走”是否会重现?记者17日采访了解到,成交量的蹦高让市场上重新出现恐慌性心理,也有新盘开始小幅上调房源价格。但业内分析,调价只是开发商的营销策略,房价反弹的可能性很小。

    17日上午,在李沧区金水路一家新盘项目的售楼处,市民赵琛很郁闷。“5月底我们看好了一套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 ,当时因为凑不齐首付款,就拖了半多个月。”赵琛说,不料等她17日向销售人员咨询贷款手续时,销售人员却告诉她房子已经被别人挑走了。赵琛说,看着售楼处销控板上密集的红色“已售”标志,她开始有些恐慌。

    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城阳、李沧、胶州多家新盘出现开盘当日房源签约8成以上的情况。价格方面,黑龙江路、金水路的多个新盘不同程度地上调了起价或总价。市场成交量回升,售楼处再现排队场景,是否意味着房价真的会大幅反弹?

    “‘日光’盘从表面上看房子去化速度加快,但实际上,很多项目的认筹准备时间长达大半年。”李沧区金水路一家新盘的销售人员赵丽华说,他们项目去年11月份就已具备销售条件,但一直拖到今年6月3日才开盘,一期推出了200多套房源 ,开盘当日认筹了170余套 。这部分客户是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积累,二期的销售还没有着落。

    据了解,为了营造售楼处的火爆行情,开发商一般采取小幅上调房源价格 、取消活动期间的优惠、拉长认筹时间、减少推盘数量等方式,制造楼市回暖的假象。

    “但受存量房过高影响,多数开发商并不抱有太高期待,毕竟2011年以来的市场不同于2008年和2009年,房价上涨的空间已经非常小小。”青岛世联怡高公司总经理陈耀华说,市场的反应也远低于开发商的预期,并没有呈现大幅回暖的迹象。(记者 王爱科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