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西海岸24家高端酒店与市区抢客源 200米高五星酒店开业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8 06:30:54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凤凰岛国际旅游岛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按五星级标准建设的多家酒店近期将集中开业,争相抢滩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期。目前,开发区引进和在建的高星级酒店达24家。高档酒店为何扎堆西海岸?这些酒店纷纷表示,借桥隧便利将抢夺市区高星级酒店的客源。

    高档酒店扎堆凤凰岛

    前天,位于开发区黄金商圈的一家按五星级标准建设的高档酒店开业,该饭店建筑高200米,共57层,经营面积43000平方米,拥有302间豪华舒适的客房。记者从凤凰岛国际旅游岛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其它多家高星级酒店也将在近期集中开业,争相抢滩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期,所有的这些酒店将在3年内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与市区酒店“抢”客源

    “开发区的经济增长迅速,大型企业、外资企业居多,商务人群也逐年增多,从我们进行的市场调研来看,目前开发区高星级酒店的入住率是很可观的。”位于长江中路上一家五星级商务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并不愁客源,郊区的高星级酒店发展空间也比较大,目前随着桥隧的建成通车,开发区到主城区的空间和时间已大大缩小,他们将以优质的服务与市区的高端酒店竞争客源。

    记者从凤凰岛国际旅游岛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开发区在引进这些高星级酒店时,也从区划功能上考虑到酒店不同的定位,如沿海一线建设的是高端度假酒店,如在主城区内建设的是高端商务酒店,以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我们也想通过打造高端酒店群,发展会展和高端度假经济,目前,已经吸引了多个国家性、国际性会议在此召开。”工作人员表示,这将大大提升开发区在度假旅游、高端会议等方面的竞争力,尤其在桥隧开通后,将成为吸引高端游客、扩大客源市场的重要支撑。(记者 刘海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