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欧洲杯英格兰队蝎子摆尾进球 3:2淘汰瑞典队

来源:新华网-- 2012-06-16 15:08:24 字号:TT

    英格兰队前锋维尔贝克终场前12分钟“蝎子摆尾”打进一个诡异进球,“三狮军团”以3:2击败瑞典队。“北欧海盗”小组赛两战皆负,提前出局。

    这是1988年来英格兰队首次在世界大赛上击败瑞典队。英格兰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是瓦尔科特。他在第61分钟上场,随即远射破门,把比分改写为2:2。随后他又突破瑞典队防线,妙传维尔贝克进球。补时阶段,杰拉德近在咫尺的射门被瑞典门前扑出。上半时,卡罗尔为英格兰队率先头球破门。下半时开始后,瑞典队连扳两球,比分一度以2:1领先。

    瑞典上场比赛输给了东道主乌克兰队,这次再败之后,他们成为继爱尔兰队之后第二支本届欧锦赛小组赛提前被淘汰的球队。英格兰队最后一场小组赛将挑战乌克兰队,只要战平就能确保小组出线。

    英格兰队在首场小组赛中利用两条4人防线捆住了法国队,与对手战平。这次面对同组实力较弱的瑞典队,主教练霍奇森果断变阵,撤下上场对法国队首发的阿·张伯伦,换上头球能力更强的卡罗尔。由于卡罗尔也像瑞典队核心伊布拉希莫维奇那样留着马尾发,所以英国媒体把这场比赛称作“马尾发之战”。

    瑞典队最近丢的7个球有6个头球,其中包括上场比赛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的那两个进球。霍奇森启用头球技术出众的卡罗尔的目的昭然若揭:头球进攻。他的战术改变在第23分钟时收到预期效果。当时杰拉德右路过顶斜传对方门前,卡罗尔抢在对方两名后卫前面跳起甩头攻门,皮球像炮弹一样弹射进门。瑞典门将伊萨克松不及扑救,站在门内呆若木鸡。

    英格兰队在2002年和200年世界6杯连续两次在小组赛中遭遇瑞典队,两次都在上半时1:0领先,但瑞典队都在下半时破门,最终把比分扳成1:1平。

    果然,下半时开赛仅5分钟,瑞典队进球。当时伊布任意球直接打门,被挡出,他“二踢脚”式地把球送到门前。中后卫梅尔贝里打门被英格兰门将哈特扑出,但皮球碰到冲向门前解围的后卫约翰逊身上反弹进大门。第59分钟,瑞典队乘胜追击,制造麻烦的还是梅尔贝里。他在门前接队友斜调过来的直接任意球,跳起头球破门。当时他身边竟然没有英格兰队员贴身防守。

    随后,霍奇森施出胜招——派瓦尔科特替换米尔纳下场。阿森纳前锋上场仅33分钟就破门得分。英格兰队当时获得角球机会,球被瑞典球员头球解围,皮球落到禁区外的瓦尔科特身前,他迎球远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钻进大门。第78分钟,瓦尔科特再次发威,带球突破对方防线,瑞典门门前一片混乱,几名球员冲上补防,他横传门前,曼联前锋维尔贝克跑动中转身背对球门用脚后跟把球磕进大门——与伊布在8年前的欧锦赛上那个惊艳的“蝎子摆尾”极其相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