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5月CPI同比上涨2.8% 全国大中城市排名第13位

来源:晚报-- 2012-06-16 13:32:46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今年5月,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2.8%,同比涨幅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低于全国0.2个百分点,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1-5月份,我市CPI同比累计上涨3.6%,比全国、全省分别高0.1、0.3个百分点,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排名第13位(由高到低)。

  物价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地产菜上市量增加、猪肉价格继续回落等因素影响,食品类价格继续回落,环比下降1.6%,创23个月以来的最大降幅。主要受翘尾因素影响,食品类价格同比涨幅虽较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但仍然上涨5.4%,拉动CPI同比上涨1.5个百分点,占比为53.6%。从主要品种看,粮食价格保持基本稳定;猪肉价格继续下跌,当月猪粮比价约为5.99:1,略低于盈亏平衡点;鲜菜、鲜瓜果价格大幅下降;食用植物油价格小幅上涨;鸡蛋价格恢复性上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