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调整内降外升 出境游红火

来源:晚报-- 2012-06-16 13:31:02 字号:TT

  日前,多家航空公司上调了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同期,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则纷纷宣布下调国内各大航线燃油附加费。今年暑期燃油附加费的调整和去年截然相反,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内降外升”的调整,出境游方面会出现数百元的费用波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调整,主要集中在内地出发去往美洲、欧洲、澳洲方向的国际航线,单程涨幅普遍在200元左右。某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大部分出境游线路价格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上升,涨幅约5-10%,如青岛经北京出发的“美国东西海岸夏威夷14日游”,今年暑期期间报价在24000元左右,较去年同比上涨10%。

  据介绍,此次国内燃油附加费调整降幅小,成人旅客乘坐800公里(含)以下航段,由80元调整至7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由150元调整为130元,因此对境内旅游基本无影响,费用浮动最多也仅数十元。在新的燃油附加费实施之后,不少旅游机构已经对部分国内线路做出了相应的价格下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