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世园会特许商品须“独一无二”

来源:-- 2012-06-13 10:03:05 字号:TT

    昨日,2014青岛世园执委会与黑龙江邮政易通信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易通公司特别为青岛世园会赞助研发的一套技术先进、管理科学、经济适用的特许经营与防伪管理系统将 “加盟”运营,这也标志着青岛世园会的每一件特许经营商品将享有 “唯一身份证”。

  青岛世园会每一件特许商品将配备一枚主题为“让生活走进自然”的防伪标签,每一枚防伪标签同时具有唯一性标识。“这就

像为青岛世园会的每一件特许商品设了‘唯一身份证’。”2014青岛世园执委会副秘书长齐树青进一步解释说,“这一系统充分利用了二维条码、RFID等物联网技术提高商品防伪效果,实现特许商品在流通领域的全程跟踪与追溯,搭建起B2B电子商务平台及统一零售系统实现特许商品分销业务的全程电子化,并能应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终端设备,实现特许商品及订单审批、稽查等在线办公功能,以及零售终端及消费者查询功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