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体育比赛项目介绍-公路轮滑

来源:-- 2012-06-10 10:36:37 字号:TT

    轮滑运动,是一项融健身、竞技、娱乐、趣味、技巧、艺术、休闲、惊险于一体的体育运动项目。轮滑运动可有效地改善和提高运动者的机体中枢神经系统功能,提高呼吸系统、消化系统、血液循环系统等内脏器官的功能,能够全面协调和综合发展人体的速度、力量、耐力、灵敏等各方面素质,特别是对青少年的身心发展具有积极作用。由于这一运动受气候和场地条件的限制很小,其用具便于携带、技术容易掌握。随着它的不断完善,目前已

形成多项轮滑竞技项目,大致分为:速度轮滑(场地和公路)、自由式轮滑、轮滑球、花样轮滑、极限轮滑。

    轮滑在亚洲有着广泛的运动基础。1978年由日本、印度和韩国等3个国际联合成立了亚洲轮滑联盟。后来中国、菲律宾、泰国、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地区相继入会,亚洲轮滑联盟迅速扩大,并决定每两年举办一次亚洲轮滑锦标赛。我国轮滑运动开展得将对较晚,直到19世纪80年代初期我国才有正式比赛出现。我国轮滑运动虽然起步较晚,但正在接近亚洲最高水平。我国于1980年正式成立了中国轮滑协会,并于同年加入了国际轮滑联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