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住建局干部帮公司老板骗贷170万 仍欠100万

来源:红网-- 2012-06-09 13:52:38 字号:TT

    浏阳一烟花公司老板,已经将房屋抵押给农村商业银行,但由于资金周转困难,他联合住建局干部,利用伪造的集体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办理房屋他项权证,取得建行的170万元贷款。浏阳警方昨日通报了这起骗取银行贷款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011年12月份,浏阳市建设银行到浏阳市公安局报案,反映一企业贷款已无力偿还,经审查其贷款的资料有异常之处。

    浏阳市公安局立案侦查,将犯罪嫌疑人孔某、卢某抓获。经查,2007年6月份,孔某任某烟花公司法人代表时,公司已出现资金周转困难,但公司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土地使用证,均已抵押到浏阳市农村商业银行办理了贷款。为了取得中国建设银行贷款,孔某到长沙火车站附近,找人伪造了被抵押的两证。而后,孔某找到烟花公司某股东的儿子卢某,要求办理房屋他项权证。

    卢某在浏阳市房产局(现更名为浏阳市住建局)工作,明知孔某利用假证骗取贷款,考虑到父亲是股东,还是替其办理了房屋他项权证。孔某利用卢某为其办理的证件,在建行取得贷款170万元。

    2009年7月份,孔某还了20万元,申请未归还的150万元贷款进行转注续贷。在申请续贷过程中,卢某再次为其办理了房屋他项权证,取得续贷贷款150万元。但因公司经营不善,导致目前还有100余万元贷款无力归还,直至东窗事发。

    目前,孔某、卢某均被浏阳市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之中。(记者 刘志杰 通讯员 张琴江 实习生 彭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