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西一村民不满土地补偿砍死干部 火烧挖掘机

来源:新华网-- 2012-05-18 07:36:57 字号:TT

    5月16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在灵川县三街镇溶流村委小溶江村介埠头水库移民安置点“三通一平”项目施工现场,在制止村民全某某伤害施工人员过程中,县移民局党组成员秦啟明被砍受重伤,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桂林市防洪及漓江补水枢纽工程小溶江水库项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灵川县将位于溶流村委小溶江村北面的土地作为水库移民永久安置点建设用地,该宗地已依法完成了各项征地、补

偿、报批手续,项目土地补偿分配方案已经小溶江村民大会讨论通过,全村除了全某某一家外,其他所有被征地户均领取了各项补偿款。

    当天上午,安置点项目进行清理表土施工时,全某某因不满意村集体土地补偿分配方案,将挖掘机玻璃砸烂,用汽油焚烧挖掘机,司机被当场烧伤。见此情况,秦啟明等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全某某的伤害行为,全某某挥舞随身携带的刀砍向秦啟明,造成秦啟明重伤,经医护人员现场抢救无效死亡。16日上午10时50分许,全某某被接报案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在小溶江村口抓获。16日晚,全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事件发生后,灵川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事件,组织三街镇、县移民局、县公安局等单位及时做好相关工作。并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迅速成立事件调查、善后、维稳等工作组,妥善处理此次事件。桂林市委、市政府予以高度重视,市领导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市县相关部门依法从严从快处理此事件,并做好事件善后处置和社会稳定工作。同时,派出联合工作组,到灵川指导事件处置工作,并转达市委、市政府对秦啟明家属的问候。

    目前,被烧伤的司机已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