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美少女嫁凤凰男遭嘲笑 遇高知小三斗智斗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09 12:45:15 字号:TT

    嫣红(化名)是个醋意十足的女人,嫁给一个高学历的男人后,生活虽然无忧,但精神上时有挫败感,特别是在经历过了婆媳矛盾、老公出轨,婚姻危机后,她反而冷静起来,最终用智慧守住了自己的婚姻。借此,嫣红提醒姐妹们,遇到夫妻感情问题时,一定要好好反省自己,一定不能闹,否则事与愿违……

    我嫁了一个博士

    22岁那年,我就被单位一位热心做媒的同事盯上了,她坚持要给我介绍对象,我说我还小,

但她好说歹说,硬是说得我不好意思拒绝。

    见了全智(化名),我才知道那个同事如此热心不是为我,而是为我要见的对象。全智是那个同事的一个亲戚,比我大9岁,而且是农村出来的。我有点犹豫,但其他方面的条件都让我很满意,个子高,长得也算帅气,最让我满意的是他的学历,博士!我自己只上了一个专科,很羡慕学历高的人。

    我们见了两次面,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后来,我问他看上我什么了,他笑着说,这还用问吗?你年轻漂亮,很可爱呀。

    学识差距让我尴尬

    恋爱第二年,我们结婚了。婚后不久,全智的妈妈一再催我们快点要孩子,我24岁便当了妈妈。婆婆过来帮我带,我又因种种生活琐事跟婆婆把关系搞得很紧张,最后,全智提议把孩子送到他父母那里,我乐得清静,当然同意。

    孩子不在身边,两人快活如神仙。那时候一到周末,全智就热衷于跟同学朋友聚会。他们话题挺深,有时政的、经济的,有时还有专业领域的,我完全插不上嘴。这让我有些自卑。不过,我很快就从自卑中走出,时常与他们讨论话题。因自己知识结构的问题,有次犯了一个极端低级的常识性错误,结果引来大家诧异的目光,让全智很尴尬。为此,我们吵了一架,我发誓从此再不跟他出去了,以后各玩各的。

    自卑让我疑心重重

    但各玩各的,我又不放心了。为了把全智困在家里,我干脆把孩子接回来了。孩子回来,婆婆也跟着过来了。婆媳关系仍很紧张。

    到孩子上小学之后,全智辞职出来了,跟同学合伙开了家公司,他是法人代表。从那时起,他变得很忙碌,应酬很多,经常会很晚回家。我的疑心越来越重,只要他一回来就查看他的手机,只要听到有女人打电话过来,就盘问不休。婆婆看不下去,干脆回去了。没了婆婆帮忙,我更累了,一累就烦,一烦就吵。吵架几乎成了我和全智的主要生活内容。

    有一次,我去他的公司,听到风言风语,说全智的一个学妹在公司做个什么项目,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难怪他经常深夜才回家!我心里顿时翻起了醋海。我要全智交待,跟那个学妹究竟是什么关系。他坦然地说,就是学兄学妹加项目合作的关系,除此没有别的关系。我死活不信,跟他闹死闹活的,坚决要求他中止跟那个学妹的合作。而他的一句话,让我怄了好几天。他说:“把她赶走了,你能顶替吗?”这话太伤我自尊了,我只上过两年专科,怎么代替得了那个女博士。

    撞见隐情学会冷静

    全智虽说中止了跟那个学妹的合作,却并没中断跟她的联系。年初的一天,我带孩子看电影时,竟然发现全智和一个女子也在那里。我不知道他发现我没有,我怕孩子发现,电影没看完,我就拉着孩子回家了。那天晚上全智回来后,我出奇地冷静,一反常态地没有兴师问罪。我们背对背睡着,我明显感觉到他有心事,睡不着。对两个人来说,那都是一个不眠之夜。快到天亮的时候,他终于扳过我的头,对我说了三个字:"对不起!"原来,他在电影院也发现了我。

    我仍然没主动问他,他却一五一十地交待了出轨的经过。他说,他们以前真的是清清白白的,纯粹的工作关系,我的那些猜测完全是捕风捉影,反而是学妹离开之后,他们才走近的。

    第二天早上,我照常给他和孩子做早餐,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我自己都奇怪我怎么会如此平静。我把自己关在家里想了整整一天,反思自己也有责任,最后的结论是:不能闹,一闹就把老公闹出去了。从那之后,我开始学这学那。

    而全智与那个学妹的事,我再没有问过。只是全智变得更加爱这个家了,每天出去应酬都是及早赶回。前不久,全智说,她离了,然后出国了。走之前,她让全智善待妻子,好好生活。

    我没有追问他们究竟是什么时候断绝关系的,我觉着再问这个问题已没什么实际意义了。重要的是自己有个态度和胸怀,给创业不易的男人以更大的包容和信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