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本站公告

万家乐率先完成厨卫智能化布局

来源:-- 2012-05-16 15:20:25 字号:TT

    把准高端智能化需求脉动,高举三面技术大旗驱动创新。种种迹象表明,智能化是未来家电的主流方向,也将开启家居生活智慧之门。

    近期,在上海举行的2012年中国家电博览会,吸引了中外400余家企业、上万件家电新品,各大品牌厂商不约而同大打智能牌,成为此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面对国际上刚刚兴起的家居智能化浪潮,以万家乐、海尔为代表的国内主流厨卫企业不甘落后,纷纷携多款智能新品竞技争辉,聚焦了

消费者和经销商的目光。

    技术创新驱动产品智能化转型

    新亮相的热水器,不仅仅是水的加热装置,而且有着像人一样的记忆和智慧,可以根据不同人群提供不同的热水供给方式,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能够获得个性化的舒适沐浴体验。随着芯片和软件日臻成熟,意想不到的科技体验将融合在热水器身上,让人们的沐浴享所未想。

    博览会上,万家乐的一款" 智能浴"热水器引发与会者的围观。"智能浴"热水器是万家乐智能热水系统、智能一体化厨电中的新款"明星"产品,其智能技术和应用让参观者眼前一亮。它改变了人们对热水器的传统印象,前来参观的专业观众刘先生甚是赞赏,他认为对于四世同堂的家庭,热水器智能化后,以后洗澡将不再遇到众口难调的麻烦事了。

    对此,现场的万家乐工作人员表示,物联网家电是一个现代家电产品发展的大趋势,技术创新才是家电转型升级的核心动力,人性化和智能化则是不可或缺的两个基本点,这样才能满足消费者不断进步的多层次需求,而这也是万家乐打造智能产品的创新理念出发点,通过持续的研究研发,万家乐已做好相关技术储备,率先完成厨卫智能化布局。

    行业观察人士分析指出,随着众多厂家加入智能化发展大潮,家电市场智能之花将竞相绽放。而由于智能家电目前属于中高端范畴,一方面将提升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激发新的消费蓝海,另一方面也会提高行业的市场竞争门槛,有利于促进家电产业的升级转型。

    智能技术力量激活企业创造力

    随着智能技术不断成熟,智能产品已显山露水,智能技术已经成为家电企业焕发新生命的源泉和力量。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认为,在当前如火如荼的新技术变革推动经济的环境下,任何企业都必须加快自身创新的步伐,合理应用新技术,方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据悉,海尔在原有智能产品线基础上,今年新推出了无霜三门冰箱、芯变频滚筒洗衣机、超薄空调等多款智能产品,成为全球智能化家电发展的先锋。万家乐则在厨卫内率先推出了"家庭热水系统解决方案"和"整套厨电解决方案",成为厨卫智能技术的领军者。据介绍,万家乐业内首创的人机对话"智能浴"热水器兼具记忆、节能、浴缸、果蔬等多种热水模式,为不同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人性化热水解决方案。此外,万家乐以智能双高速烟机、智能双高火灶具与智能双核消毒柜等产品为依托,开发出多套智能化的厨电套装方案,满足消费者对高品质厨卫生活的追求。

    智能技术的发展,有赖于企业技术实力和积淀。以万家乐为例,目前,万家乐是业内唯一一家同时获得"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三个国家级认证的企业,三大认证是万家乐引领厨卫智能化发展的"三面技术大旗",为万家乐智能技术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近日,万家乐再获殊荣,其承担建设的智能热水系统技术分中心,被评选为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首批物联网技术工程中心分中心,成为率先进军物联网领域的厨卫电器品牌。如今,万家乐已经成为我国厨卫行业智能化发展的典范,在智能化转型升级中走在了行业前列。

    “智能浴”是智能家居热水沐浴方式提升的具体体现

    厨卫行业智能化步履已是渐行渐近,特别是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云技术的兴起,使得厨卫产品突破了功能应用范畴,带来了更多前所未有的新体验,如热水器可远程自选下载各种沐浴模式、娱乐场景模式等,开启“智能浴”无限体验,让沐浴变成一种个性化、娱乐化、享乐化的生活方式。

    据万家乐的技术专家介绍,所谓智能浴,实际就是智能家居热水沐浴方式提升的具体体现,其核心概念是,以物联网为基础,以云技术为支撑,将芯片技术植入家居热水系统中,代替用户去思考和指挥热水器的工作状态、

    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爱好,随意下载或删除各种热水功能和娱乐程序,这些操作不仅可在热水器上直接调设,也可通过智能化手机远程完成。同时,热水器还可以模拟出复杂的洗浴环境,如流水,小溪,细雨甚至是瀑布,配合声音与灯光的组合,让用户体验在自然环境中洗浴的乐趣,特别是,流出来的水也将带有负氧离子及矿物质元素,让沐浴更健康、舒适。

    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智能浴”将开始走进普通百姓家庭,并且其智能化享受也将不断升级,使得沐浴更加人性化,更具互动性,智享沐浴,随心所制。

    家居生活迎来智能化时代

    随着家电企业对智能化转型升级的热情和呼声日益高涨,中国家电协会在新公布的行业技术发展路线图中,将节能、环保、智能化等规划为未来十年行业的技术发展方向,而最新出台的家电"十二五规划"则提出了智能家电示范工程,使市场导向与政策引导相结合,以推动我国家电产业实现智能化转型。

    从市场层面看,智能化则切中了家电高端消费需求发展的脉动.中怡康公司统计数据显示,近两年,消费者对于厨卫产品的价格接受能力大幅提升,整个市场的增长重心也逐渐向高端品转移。如洗碗机,2009年的平均售价是4192元,2011年则达到了5549元。与此同时,电磁炉销售则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景象,相对高端的触摸式产品市场增长达到了25%,而普通的按键式产品下降了30%。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家电行业正逐步向高端智能化转移,非智能产品的市场份额不断缩小,在万家乐等企业的推广之下,高端智能产品或将成为家电行业主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