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居民小区惊现大片罂粟田 开满紫红色罂粟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12 11:35:43

  本报报道兴隆家园小区居民院中种植罂粟一事后,昨日早报热线82888000再次接到居民来电反映,在城阳区重庆北路某居民小区里,有居民在大院中种植规模不小的一片罂粟田。

  记者赶到重庆北路300号附近的这个居民小区,在居民自行开垦的菜地内看到有许多紫红色罂粟花,有的顶部已经结果。“种了很长时间了,都是居民自家种的,一开始就一两株,这几年越长越多。”一名居民告诉记者。随后记者联系城阳当地公安部门,10分钟后流亭派出所的4名民警赶到现场,在确认了菜地里种植的植物就是罂粟后,民警开始寻找种植的居民,然而在一番询问后,罂粟到底是何人种植,小区居民都表示不清楚。

  民警清点发现这里种植的罂粟超过100株,在无人认领的情况下民警决定就地铲除。就在民警准备动手时,小区内一名妇女打开窗户请求给自己留几棵。“大的你们拿走,小的也不碍事就留下行了。”该妇女说。“国家明令禁止不让种罂粟,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都不能种。”在对该妇女进行了一番教育后,民警继续清除罂粟。

  民警表示尽快销毁这些植物,也要寻找种植人并对其进行处理。目前公安部门正在对此事调查。如果你所居住的地方也存在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请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记者 王晓先 于滈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举行首届创业博览会 招揽海内外项目人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