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地铁请来高级智囊团 地铁之父出谋划策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12 12:05:43

    岛城地铁建设有了“大牌智囊团队”。昨日,来自国内外的轨道交通建设专家齐聚青岛,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颖人、梁文灏以及中国“地铁之父”沈景炎等人领衔的青岛市轨道交通专家委员会成立,并举办了“青岛轨道交通与建设展望研讨会”。这支27位“大牌专家”组成的“智囊团”将为我市轨道交通项目所涉及的重大问题进行咨询论证,为政府职能部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市轨道交通专家委员会共有27名委员,由来自地铁建设各个环节的专家组成。委员中既有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颖人、梁文灏,也有参与过中国第一条地铁建设被称为“地铁之父”的沈景炎以及国内外轨道交通建设的杰出人才。其中,来自意大利的格拉索博士是意大利都灵注册专业工程师,国际隧道协会第一副主席,意大利隧道协会副主席,并为法国、美国、英国地下工程协会会员。负责设计和建造了超过2100公里的各种用途的国内外隧道和地下设施。

    作为中国的地铁大师、第一代地铁开拓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郑颖人对青岛的地铁很看好。他说:“青岛地铁从地质条件看,整体条件较好,比较利于发展地铁。从世界范围内说,像青岛等中国城市地铁建设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过,对于地铁建设的理论探索还不足。因此对青岛而言,要利用地质条件上的优势,多出些创新成果,为中国地铁建设理论发展提供实例。在具体施工方面,要尽量避开风化层,注意排水问题,在规划、设计等方面有一个充分的提前考虑。 ” (记者 田璐 李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白菜价格翻番 去年白菜烂在地里无人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