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部分单行线系15年前划定 几十米加油站竟绕2公里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3-21 17:11:04

    随着青岛市区车辆增多,道路资源日趋紧张,交通拥堵路段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市民注意到并呼吁:部分十多年前划定的单行线已经过时,有些该到取消的时候了。

    1.为避单行线硬往车流里挤

    “从杭州路立交桥下来遇到大堵车——内蒙古路上拧成了疙瘩,我如果继续往车流里塞,只会加重这一路段的拥堵程度。而与内蒙古路平行的沈阳路的车流相对稀少,如果沈阳路可以走,内蒙古路的拥堵就能得到缓解。但是沈阳路的内蒙古路至华阳路路段是南向北单行道,北向南的车流不许通行。没办法,我只能硬着头皮往内蒙古路的车流里挤。 ”近日,市民周先生致电本报向记者反映单行线给他行车带来的不便。

    2.几十米加油站得绕两公里

    “那天我从广饶路开车过来,想到延安一路一个加油站加油,延安一路和广饶路相交,从这个路口到延安一路上的加油站就30米左右的距离,如果能行驶,几秒钟就到。但延安一路这一段是单行线,无奈,只能绕行京山路。当时正赶上26中学生放学,京山路上堵得一塌糊涂,车半天挪一点。我用了15分钟才挪出车流。 ”市民刘先生谈起自己的一次遭遇时,对一些单行线的设置一肚子意见。因为这段单行线,加油站几十米的距离,他得绕大约两公里才加上了油。

    3.回家却被单行逼绕20分钟

    “我家住在齐东路上,离单位也很近,如果没有单行线的话,我从单位到家也就两公里的路程。但如果开车就没这么‘近’了。我家在齐东路派出所附近位置,如果没有单行线的话,我可以从莱芜二路直接驶上齐东路,不出五分钟就到家了。但单行不能闯,我只得从莱芜二路绕到莱芜一路,然后再绕到齐东路的最西头,最后沿着齐东路西向东行驶才能回到家。下班时莱芜二路和莱芜一路常堵得走不动,我每次开车回家都得多跑20分钟的冤枉路。 ”市民季女士说,单行线让她开车回家特别“费油”。(记者 杨海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州湾挖出海底活化石 长相奇特命名青岛橡头虫
下一篇:住建部公布公租房户型方案40平为主 青岛将参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