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银川西路堵车成灾基本靠走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29 15:39:12

在银川西路人行道上,每天都有上班族无奈的从公交车上下来,徒步穿越堵车的路段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横跨崂山区、市北区、市南区的银川西路是连接东西部交通的一条最重要纽带,近年来成了堵车“重灾区”,各种缓解此路交通压力的讨论也始终是热门话题。最近有的哥向记者反映,听说针对堵车现象,我市有关部门计划对银川西路加以改造。对此记者核实了解到,的确有此意向,初步设想为延长东西快速路,建立银川西路立体交通体系,但具体方案还未出台,欢迎网友献计献策。

    老大难:

    过银川西路上班基本靠走

    昨日上午8点20分左右,劲松三路与银川西路交会的路口,如往常一样堵得水泄不通。从东西方向来看,堵车的长阵已经从银川东路一口气堵到了快速路,形成一座长达数千米的“移动停车场”。红绿灯已经形同虚设,前段消化不完,后面车辆寸步难行。

    银川西路的人行道上,每天都有成群结队步行的上班族。这些人大部分在动漫产业园上班,远些的还要一口气走到位于宁德路上的市南区软件园。而他们中大多数都是从堵在半路上的公交车上下来,然后步行穿越长达千米的“瘫痪”路段。家住小埠东的小张每天换乘两次公交到劲松三路附近下车,然后再步行1000多米到动漫产业园,共耗时1小时左右。“坐公交车走这段路还真不如步行时间快,一遇到大堵车准迟到。”

    步行队伍中另一位上班族小周告诉记者,自己有私家车也不敢开。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一直都是徒步穿越银川西路,坐公交打车都行不通。“08年不堵车的时候,这段路也就一两分钟开到底。现在天天堵车,最长一次我在路上足足挪了40分钟。”

    “每天堵车都堵得我没了脾气。”在的哥孙师傅看来,银川西路堵车已经是个“老大难”的问题,总是在讨论如何缓解,但总是没有有效方案。如今只要有乘客要从崂山区走银川西路到市南市北,他就极力建议绕行香港东路。“上班高峰上了银川西路必死,绕辽阳西路到福州路也得死,只有香港东路一条还算宽敞。但许多客人要去台东火车站之类地方,不愿绕那么远,结果上了银川西路都后悔死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州湾冻伤渔船首获万元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