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州湾大桥接线工程已延期近1年 长期堵车市民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20 08:06:31

    胶州湾大桥(北桥位)接线工程第五合同段位于重庆路与张村河交界处,工地工程公示牌上标注的竣工时间为去年4月30日,可近一年过去,工地仍在热火朝天地施工,这到底是为啥呢?“每天早晨经过这个地方都会遭遇堵车,这大桥到底啥时候才能修完?”昨天上午,家住李沧的韩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大桥施工延期原因也没公示,她和许多朋友都很焦急。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延期有两方面原因,一是地下管线及跨河工程施工难度较大,其次是周围村庄拆迁延期,他们正在加紧施工,预计今年8月底9月初完工。

    竣工日期过去近一年

    韩女士家住李村,可工作单位在市南,重庆路成每天必经之处,她昨天驾车经过工地施工现场时,突然发现工地工程公示牌上显示的竣工时间不对,上面标注的竣工日期距今已过去近一年,可工程还未完工。由于胶州湾大桥(北桥位)接线工程第五合同段施工范围包括海湾大桥31号至35号桥,以及重庆路高架和匝道,而重庆路高架横跨重庆路,由此导致每天早晨这里都会成为一个大堵点。

    “每天走到这里都会很烦躁,因为每天都有一些自卸车从这经过,加上工地施工,一旦有风这里就会尘土飞扬。”韩女士说,她的车从这经过时都会落上一层土。“这个桥从2009年12月份就开始修建,如今两年半的时间快过去了,桥还不见修好,至于何时修好也没个消息,这让我们很着急。”每天都跑重庆路的王先生如是说。

    道路狭窄汽车排长龙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现场,远远便看见此处架设着高架桥,桥下工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站在围挡外便能听见刺耳的机器马达、电钻的声音。在高架桥下工地的一个入口处,记者发现立在地面上的一块公示牌,上面清楚地写着工程开竣工日期为2009年12月16日至2011年4月30日,施工单位为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因高架桥施工,部分路段非常狭窄,最窄的地段仅能容一辆轿车通过,一旦遭遇早晚交通高峰期,这里必然会形成一个堵点。记者看到,通过个别狭窄的路段时,车辆都是小心翼翼,依次慢慢排队通过,而排在后面的车已形成长龙。

    预计8月底9月初完工

    工程“竣工”近一年,工地为何还在施工呢?记者随后就此联系到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刘杰,他说工程延期他们也不愿意,实在是“身不由己”。“重庆路高架属于5层立交桥,主线工程已于去年7月完工,由于在施工时不能完全阻断交通,周围都是居民区,晚上又不能施工太晚,这减缓了施工进度。”刘杰说,加上工地地下管线多且复杂,这些都让施工进度减慢。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工程牵扯到的房屋拆迁延期,刘杰表示,这项工程涉及到河南庄及郑州路的一片老房,这些房子拆迁时延期一年多,这也导致他们的一些工程被迫延期。“如今主体工程已完工,剩下的主要是工程收尾工作,目前我们正在加紧赶工期,预计今年8月底9月初会完工。”刘杰说。 (记者 锡复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卧底阳光华龄:荒谬催泪大忽悠 1场讲座赚几十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