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住建部公布公租房户型方案40平为主 青岛将参照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3-21 16:38:09

    日前,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公布了公共租赁住房优秀设计方案,方案由之前征求意见稿的7大类23种方案变成了7大类21种方案,户型大都是40平方米左右。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我市的公共租赁住房多数是和商品房一起配建的,在户型设计方面在满足项目整体要求的情况下,将参照此次公布的优秀方案。

    昨天,记者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上看到,公共租赁住房的优秀设计方案汇编共包括7套21种设计方案,其中,户型最小面积是34.18平方米,最大面积是52.5平方米,其中以4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为主。据悉,这是由21家设计单位精心设计的。

    据介绍,此次出台优秀设计方案,主要是通过工程设计标准化和系列化技术的应用,提高建设质量与效率,提升居住品质。为了让住户能灵活分隔空间,套型内部及套型之间尽量采用轻质隔墙。集中布置设备管井,厨房、卫生间进行模块化设计。

    据市住房保障中心介绍,今后,青岛的公共租赁住房将参照建设部的方案。据保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青岛的公共租赁住房大多数是和商品房一起配套建设的,因此,在户型设计方面要和商品房相匹配。公租房的面积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以40平方米的为主。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8000套。 (记者 芦智峰)

    【延伸阅读】青岛现有公租房多为配建 户型面积60㎡以下40㎡为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部分单行线系15年前划定 几十米加油站竟绕2公里
下一篇:记者暗访市场鬼秤 输入密码瞬间多一斤(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