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上听说青岛人有钱 小贼坐火车专门来偷(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0-20 16:42:00

网上听说青岛人有钱 小贼坐火车专门来偷

网上听说青岛人有钱 小贼坐火车专门来偷

  听说青岛人很有钱,广东清远的曾某动了歪心眼,伙同凌某、“老柏”和不满18岁的曾某某,流窜到青岛入室行窃。来青后,曾某从网上查到了青岛高档小区集中在崂山区,随后4人来到亚麦山庄等小区,4天盗窃4起涉案价值近14万元。案发后,凌某和曾某某等3人被抓,曾某一直潜逃外地,被列为网上逃犯。青岛警方两赴广东,昨日将

逃犯曾某押解回青。昨晚,市北公安分局政委董学忠、副局长陈国雷等赶赴环湾大道瑞昌路出口,迎接押解曾某回青的民警。今天上午,在浮山新区派出所内,记者采访了嫌疑人曾某,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撬窗入室偷走金条

  2009年11月1日18时许,在香港东路81号亚麦山庄小区内,李先生下班回家打开房门后,发现屋内一片凌乱,橱柜、衣服等被扔到地上,家中金条和金银首饰等价值6万多元的财物不翼而飞,李先生赶紧打电话报警。接到报警后,浮山新区派出所与分局刑警队迅速成立了专案组。民警现场勘查发现,窗户有明显被撬过的痕迹,分析小贼是撬开窗户入室行窃。次日18时许,民警再次接到家住千禧龙苑小区王先生报警,称家中相机、手表等价值2.5万元财物被盗。民警赶赴现场勘查,发现王先生家中窗户也有被撬痕迹,作案手法与李先生家十分相似,民警分析两次案件可能是一伙人所为。

  小贼连续疯狂作案

  专案组民警立即在案发小区展开排查,并调取小区周围监控录像,初步锁定了4名嫌疑人的身影。正当专案组民警“张网”之时,小贼再次行窃。11月4日17时许,4人来到阳光山色小区内,沿着水管爬窗进入3楼一户居民家中,盗窃3.6万余元的财物。一个小时后,四人又来到湖光山色小区,相互分工,翻窗进入小区二楼宋先生家中,并将房门反锁,盗窃白金项链、手表等价值八千多元的财物。不料,宋先生刚好下班回家,发现小贼曾某某正在床上打包财物,他赶紧上前抓人,由于身材高大,宋先生很快将小贼制服,并拨打了110报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曾某某押回派出所审讯,而楼下其他同伙在听到楼上的打斗动静后,当场逃走。

  两赴广东擒获小贼

  民警立即出警,经过多方布控将凌某和“老柏”等人先后抓获。然而,狡猾的曾某却失踪了。根据凌某供述,曾某很有可能潜逃回广东清远的老家。民警立即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但发现狡猾的曾某并未回到家中。 2010年6月,曾某被列为网上逃犯。“清网行动”后,市北警方加大对曾某的追逃力度,政委董学忠、副局长陈国雷亲自布置专案组民警展开追逃工作。民警先后两次赶赴广东曾某老家进行劝说。近日,民警通过侦查得知,嫌疑人曾某已经偷偷潜回老家。抓捕民警立即赶赴广东清远市。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先在曾某住所周围布控,并严密监视他的举动,随后在时机成熟之际,民警一举将潜逃两年的曾某抓获归案。昨日,抓捕民警千里迢迢地从广东将曾某押解回青岛。

  相关新闻

  听说青岛人有钱上网查高档小区

  今日上午,在浮山新区派出所内,记者见到了曾某。 “老听朋友说青岛是个挺美的旅游城市,有钱人挺多,就动了歪心思。 ”2009年11月1日,四人乘火车到达青岛开始策划盗窃。 “银都花园、金海湾、观海花园都是青岛的高档住宅,我在网上查得很清楚。 ”面对记者,曾某如数家珍般地说出了青岛多个高档小区。据曾某供述,他们一般选择晚上五六点钟,选择一楼住户,用工具撬开窗户,随后翻窗入室实施盗窃。

  昨日,奔波千里的警车完成任务返回青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惊现东北烦躁哥 10分钟连捅4无辜 求围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