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贼逃逸丢身份证 民警顺藤摸瓜22小时端团伙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9-11 08:04:00

  早报讯 3名犯罪嫌疑人交叉结伙,多次租车窜至建筑工地和居民小区盗割电缆,原本打算在中秋节前连续作案“大捞一笔”,没想到深夜作案时被青岛巡逻民警发现露出马脚。昨日,记者从黄岛公安分局获悉,警方通过线索当天就将这个盗窃电缆团伙打掉,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案件6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慌乱逃窜遗落身份证

  9月6日凌晨1时10分许,薛家岛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薛家岛山里安置小区巡逻时,发现

有两个黑影在一辆轿车旁边鬼鬼祟祟。正当民警要上前对两人盘查时,两人立即钻进轿车驾车逃窜,结果途中撞上了路边的一个土堆,两名嫌疑人弃车逃窜,趁着夜色钻到了路边的农田里。

  民警在车的后备厢内发现了约有30余米长的电缆线,上面还有切割痕迹。随后,民警又在驾驶室下方的夹缝里发现了一张名为“薛某某”的身份证。民警连夜追查,却发现薛某某没有在登记住址居住。

  被抓获时还在睡大觉

  民警围绕现场被嫌疑人丢弃的车辆展开调查,发现这辆汽车挂靠在租赁公司。一周前被王某某登记租赁,王某某表示,车是帮朋友薛某某代租的,朋友当时说租车去外地玩,而这个薛某某与民警捡到的身份证信息完全吻合。

  经了解,薛某某,男,30岁,黄岛区人,一年前王某某通过朋友与他相识。根据线索,民警于中午12时许将正在女友孙某暂住处睡觉的薛某某抓获。

  “当时看见巡逻民警我们都吓坏了,应该就是上车掏车钥匙时我把身份证落在车上了。我发现身份证没了,知道你们会找到我,正准备下午借点钱外出躲躲,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了。”审查中,薛某某交代。

  顺藤摸瓜打掉团伙

  得知薛某某被抓,9月6日下午4时,此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薛某在父母陪伴下来到黄岛公安分局自首,如实交代了伙同薛某某窜至山里安置小区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并进一步交代了薛某某和他还曾伙同另一名嫌疑人夏某采取交叉结伙方式窜至黄岛区的个别建筑工地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经过周密布控,民警于9月6日晚11时许将夏某抓获。

  至此,黄岛警方仅用时22个小时就将这个盗窃团伙的3名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薛某某供述,自今年6月份以来,3人采取交叉结伙事先踩点作案的方式,先后窜至区内几处建筑工地和居民小区,盗割电缆线作案5次,涉案价值3万余元。本来,他和同伙已打算在中秋节前连续作案 “大捞一笔”,没想到这么快就落网了。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南妇女绑儿子要跳台东天桥 见记者忙拿材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