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贼用口偷海参 含海参讨价还价口齿伶俐(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11 11:34:47 青岛早报    新闻报料

青岛一小贼用口偷海参

青岛一小贼用口偷海参

    3月8日,小梁的海参店里来了一名奇怪的客人,这名客人进店后就让小梁给他挑选最贵的海参,但是当小梁将海参包装好后,这名客人却摆摆手离开了。小梁觉得这名客人的行为十分古怪,于是立即调取监控录像。这一看让小梁大吃一惊,“怪客人”竟然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先是将海参含到口中,再转身将口中的海参转移到衣服口袋里。“将海参含到口里进行盗窃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小梁拨打青岛早报热线82888000,称通过调取监控,他发现这名小贼在1月31日也光顾过他的海参店,两次一共盗取海参一斤多。

    小贼偷海参有歪招

    记者闻讯来到山东路131号的小贝壳海参店,小梁给记者播放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3月8日下午4时,一名身着皮衣的中年男子边打电话边进店,一进店就向标价2680元的海参走去,一番讨价还价过后他打开瓶盖拿了一只海参查看,随后又放了回去说要看看泡好的海参样品。“就在我回头打开冰箱的时候,男子迅速从瓶中取出几只海参塞进了嘴里。”小梁说,男子虽然口中含着海参但依然口齿清晰,让小梁称两斤海参。小梁背对男子的时候,男子立马将口中的海参吐到口袋中,见小梁一直忙于称重,男子干脆直接下手。“当我把两斤海参包装好后,男子又称有事,下次再来买。”这名男子迅速离开让小梁起了疑心,他迅速调取录像发现男子买海参是假,偷盗才是真。

    还曾光顾海参店

    “我很快联想到,前些日子母亲来店里帮忙,曾说过店里来了一名顾客要买两斤海参,可是包好了却不要了。”小梁说,他调取了一个多月的监控查看,终于在1月31日的录像中见到了小贼的身影。“当时他穿的衣服和这次不同,可是手法都一样。”小梁称,这名男子趁着母亲称海参的时候偷偷从袋子中取出海参放入口中,随后回头装作向店外张望,并从口中取出海参放入口袋中,如此重复了数次后离开。“这两次,男子一共盗窃了一斤多的海参,造成损失近三千元。”小梁说,这种盗窃手法他还是第一次遇到,他希望其他店家也能引以为戒。目前,小梁已经报警,并将监控录像提供给了警方。 (记者 于滈 徐栋)

-

相关阅读

上一篇:男子烧火炕引火焚身 爬至水龙时已烧焦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