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东北小哥10分钟内连捅4人 只因内心烦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0-20 06:36:46

青岛男子生女儿很心烦 10分钟内连捅4名路人

青岛男子生女儿很心烦 10分钟内连捅4名路人

  捅人、抢劫、再捅人,10分钟内连续作案3次,连伤4人,其中一人重伤,3次作案地点却相距只有1公里的路程。而主案犯黑龙江的张某被抓获后竟称,他事先并没有预谋,作案整个过程只是因为心烦惹得祸。昨天,张某因涉嫌故意伤人、持刀抢劫、寻衅滋事三项罪名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10分钟连接3个报警

  “我打车时,车上下来3个人,其中一个人持刀无缘无故把我捅伤。”10月9日晚8时5分,一名受害人拨打正阳路派出所电话报警。“我在墨水河边的小路上,被3个人持刀抢劫,其中一名男子操东北口音。”8时11分许,一名出租车司机再次打来报警电话。“我和女友散步时,从出租车上下来3个青年,先是打我们,后又将赶来相助的3名工友捅伤。”8时15分许,派出所再次接到报案。

  “事发地点距离约1公里,加上报案人的叙述,我们分析应该是同一伙人作案。”办案民警说,此案性质恶劣,城阳警方高度重视,迅速调集刑警和正阳路派出所组成联合专案组,对案件展开调查。根据调查,警方在城阳一建筑工地和网吧门口,将3人中的吴某和杨某分别抓获,并基本掌握了主案犯“小东北”的信息,他姓张,25岁,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事发后,张某潜逃,被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突击抓获“小东北”

  警方展开调查,最终确认张某暂住在胶州李哥庄一汽车美容店内。前天傍晚6时,城阳警方在外围布控的同时,安排人员进入美容店。此时,一男一女正在二楼宿舍房间里,女的躺在床上,怀里还抱着一个婴儿。“男青年正是张某。”民警迅速将张某控制住,并在房间的一张床上找到了作案工具。昨天,张某因涉嫌故意伤人、持刀抢劫、寻衅滋事三项罪名被刑拘。记者王涛通讯员栾云海 摄影报道

  [犯罪心理]

  连续捅人只因心烦

  在正阳路派出所,记者见到了主案犯张某。他说,吴某、杨某都是刚认识,当晚,社会上一个朋友找他,说是让他摆平点事,办事前,他和吴某、杨某等人聚在一起吃饭,席间喝了五六瓶啤酒。吃饭过程中,接到朋友电话,说是不用帮忙了,并答应给他们好处费。

  “当晚,我接到女友电话,说她肚子疼得厉害,可能是要生了。”散席后,几人打车,张某坐在副驾驶位置,想先把其他人送回家,然后回暂住点。“担心妻子生育,我多次催促司机快点,可他就是不急不慢,我对他意见老大了。”张某说,此时,他看到有人打车,这不是添乱吗?气愤之下,张某让停车,3人下车,他持刀向打车人腿部捅去,然后继续打车回家。

  “到了墨水河南岸,我突然意识到身上没钱,加上心烦气愤,就持刀威胁出租车,抢了他200元钱。”张某说,当出租车行至古庙工业园时,他看到一对情侣,其中男的很像跟他有过矛盾的人,张某命令出租车停车,3人拦住这对情侣。后来,女青年跑了,喊来附近的工友,几个人动起手来,他又将其中3人捅伤。出租车司机趁乱开车逃走。

  “这段时间一直心情不好,加上当晚喝了酒,才出了这样的事,现在后悔死了。”张某说,他事先并没有预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自愿拉你的私家车敢做吗 团送婆婆最好的眼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