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沙子口鲅鱼节开幕 万斤鲜鱼抢购一空(图)

来源:晚报 2011-04-23 16:33:49

  昨天,沙子口鲅鱼节拉开帷幕。记者在青岛沙子口渔港码头看到,一筐筐新鲜鲅鱼刚从渔船上往下卸货。记者了解到,现在上市的鲅鱼个头多在七八斤左右,要想吃两三斤重的便宜小鲅鱼需要等到五一前后。

  据介绍,由于气温持续偏低,今年鲅鱼上市时间较往年偏晚,产量也相对较少。现在打上来的鲅鱼都是渔民开了15个小时船,到潮连岛附近收购回来的。今年春鲅鱼的销量依然十分看好,一斤一般卖22元左右。鲅鱼节当天上

岸的鲅鱼有两三万斤左右,其中最大的鲅鱼重达32斤。最近沙子口渔港码头的春鲅鱼日捕捞量为3万斤左右,基本上是一上岸就被抢购一空。再过几天等鲅鱼游到沙子口近海之后,只需要出海行驶几个小时就能打回鲜美的鲅鱼。据了解,春鲅鱼的捕捞时间可从4月中旬一直延续到5月中旬,在此期间上岸的鲅鱼肉质最鲜美。

  “刚上船的大个鲜鲅鱼价格稍贵,等五一前后小鲅鱼上市之后,价格会便宜不少。 ”当地渔民告诉记者,按照往年经验来看,沙子口渔港码头的渔船要等到五一前后才能收购回小鲅鱼,到时候“每条大约两三斤,每斤的价格也会降到17元左右。 ”届时,鲅鱼每天的上市量最多可达到十几万斤。

-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三家新医院下月开门诊病 5年再增5处医疗中心
下一篇:车博会首日豪车美女惊艳 现场成交600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