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沙子口码头万斤春鲅鱼下船 上岸就被抢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4-23 07:47:19

    “新鲜沙子口鲅鱼上岸喽!”昨天上午,随着船老大一声吆喝,一船从沙子口港卸货的春鲅鱼点燃了码头上市民的热情,大家争先恐后地跑上前去看看这最新鲜的鲅鱼,上万斤鲅鱼很快就被抢购一空。昨天同时拉开了沙子口鲅鱼美食节的序幕,市民不妨到沙子口的饭店品尝新鲜鲅鱼烹制的鲅鱼招牌菜品。

    万斤鲅鱼遭抢购

    上午8时,在震天锣鼓声中,一艘艘渔船不断地驶进

沙子口港码头。记者看到渔船刚一靠岸,船员们就将一筐筐泛着银光的鲅鱼从船上卸下来,摆放在码头上。与此同时,海鲜商贩和来抢“鲜”的市民一拥而上,向渔民打听价格。

    个头越大的鲅鱼价格也越高。最大的鲅鱼足有十七八斤,这样的鲅鱼最少卖到30元左右一斤,一般的鲅鱼22元左右。不到中午,1万多斤鲅鱼被抢购一空。

    每年从沙子口上市的鲅鱼有数千吨,占整个青岛市场销量的70%以上,因此有“鲅鱼之乡”的美称。

    4月底鲅鱼大量上市

    “刚上船的鲜鲅鱼价格稍贵,过两天价格会便宜。”记者从沙子口鲅鱼定点销售处鑫海裕丰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曲知悟处了解到,每年头拨从沙子口上岸的鲅鱼数量较少,都会很快被抢购一空。据介绍,每年4月底到5月中旬,大约有4000吨鲅鱼从沙子口销向市场,到时鲅鱼价格将有所回落。

    鲅鱼作为沙子口特产,在推向市场前会被统一包装。沙子口鲅鱼已经正式注册商标,在富有当地文化特色的包装上都有“沙子口”字样的商标,通过品牌的包装,提升沙子口鲅鱼的文化内涵。市民在购买时,除了看鲅鱼的外观外,还可以从品牌、包装等方面辨别。

    ●新闻链接 鲅鱼节邀您来尝鲜

    美食节期间,沙子口各大饭店将为市民呈上鲅鱼招牌菜品,其中包括胶东竹香鲅鱼、浓汤鲅鱼扇、槐花鲜鲅鱼等多种鲅鱼大餐。这些丰富的鲅鱼菜品既突出了传统特色,又有所创新。有兴趣的市民不妨来尝一尝。

    市民可乘坐113、104、301、304、802路公交车至沙子口下车。

    ●新闻延伸 新鲜鲅鱼送老人

    “鲅鱼跳、丈人笑”,买鲅鱼,送岳父、岳母和父亲、母亲,是晚辈的一番孝心,现在春季送几条鲜活的鲅鱼给亲朋长辈,成为一种社会时尚。今年第一船春鲅鱼上岸后,沙子口街道组织开展“鲅鱼之礼”活动,给社区的百岁老人以及敬老院的30多名老人送去了新鲜鲅鱼,让老人们尝鲜。(记者 许芳 通讯员 孙景军 王涛)

-

相关阅读

上一篇:6000亿建蓝色经济区 西海岸经济新区适时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