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头拨鲅鱼回港开卖 简易方法辨别本地鲅鱼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4-19 14:25:09

头拨青岛本地春鲅鱼回港

  “本地春鲅鱼,赶紧送丈人啦!”昨天上午,头拨青岛本地春鲅鱼回港,沙子口码头里人头攒动,不少消息灵通的市民赶来买鲅鱼。记者在码头上了解到,现在鲅鱼的价格为每斤22元左右,较去年同期便宜4元。预计本周五前后本地鲅鱼就会大量上市,届时价格也会明显下降。

  “这些鲅鱼都是我们在青岛近海收购的,今天清晨刚靠港,绝对新鲜。”一位船主说,这次他们收购了两千斤左右。

  “

知道过两天能便宜,可已经来了,总不能空着手回去吧。孝敬丈人,贵点就贵点吧!”在沙子口码头,市民陈先生说他是从市北区开车到沙子口码头专程来买鲅鱼。据了解,昨天到码头上来“抢鲜”的市民成为购买春鲅鱼的主力军。

  据了解,从前天晚上开始,少量本地春鲅鱼上岸,但真正大量上市要等到本周五前后。

  价格方面,今年鲅鱼的价格较去年明显降低。同样一条10斤重的鲅鱼,现在大约需要220元,而去年本地鲅鱼刚上市的时候卖到260元。(记者 许芳 通讯员 孙科 摄影报道)

  本地鲅鱼有“记号”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主要有本地鲅鱼、南方鲅鱼,另外还有去年的冷冻鲅鱼。本地鲅鱼的背部有明显的蓝色斑点,这些斑点是实心的,且新鲜鱼的鱼身颜色呈蓝绿色,在阳光照射下绿色更为明显。而南方鲅鱼鱼背上是空心的螺旋纹,鱼身灰黑色,鱼肚却雪白,对比十分明显;本地速冻鲅鱼化冻后鱼身松软,很难“挺”直,市民凭手感就可试出。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海底隧道开始内部设施安装 地面光洁如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