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鲐鲅鱼内现钩子虫 专家称无害不影响食用(图)

来源:水母网 2011-04-21 16:46:33

吃鲐鲅鱼时发现的“钩子虫”

    水母网4月21日讯(YMG实习记者杨玉丽)昨天,市民薛女士在处理鲐鲅鱼的时候在鱼肚子里发现了六七条“钩子虫”吓得不敢吃。海洋渔业资源研究专家解释,这是鲐鲅鱼体内正常的寄生虫,并不影响鱼肉食用。

    昨天,市民薛女士从农贸市场买回一条鲐鲅鱼,虽然不是活鱼,但薛女士根据自己的经验,透过鱼眼睛发亮、表皮光滑等特征判断这是一条新鲜鱼。

  

  薛女士回家后就开始处理鱼,剖开鱼肚掏出内脏,薛女士发现里面有虫子在动,形状很像人体内的“钩子虫”,有绣花针粗细,大约2厘米长,白色半透明的腔体,有的蜷缩成环状。薛女士粗略数了一下,虫子有七八条,薛女士吓得不敢吃这鱼肉了。

    这是不是鱼肉放的时间长变质生虫了?可为什么鱼看上去那么新鲜,难道用了添加剂?薛女士一肚子狐疑。

    记者连线了烟台大学海洋学院海洋渔业资源研究专家邱教授,邱教授解释,这是鲐鲅鱼体内特有的寄生虫,该虫子只是会降低鲐鲅鱼体内脂肪含量,对人体无害,并不影响鱼肉食用。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山东省直公务员考试24日开考 济南设18个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