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学车价格涨价 5000多市民扎堆考驾照(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0-06 06:49:23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向学校请假来考驾照、假期不外出呆在驾校里、家庭组团一起学车……昨天,记者走访岛城一些驾校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学车市场异常火爆,从10月4日到7日有5000多名市民考驾照。

    现场〉〉〉 一天三班倒练车忙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绍兴路上的荣臣驾校训练场,不少市民正在忙着练车。教练杨林告诉记者,自己在荣臣驾校干教练有6年了,感觉今年十一黄金周来练车的市民特别多,“平常日子

我们是两班倒,十一黄金周我们是三班倒了,每天有200多人来练车,学车人数比去年翻番了。”

    青岛女孩蒋雨辰是北京工业大学大四学生,这次她专门回老家就是要把驾照考出来。“十一那天我休息了一下,这4天我天天来练车。”蒋雨辰说,同班很多同学都已经有驾照了,现在学会开车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的一项技能了,“我明天就要桩考了,我得抓紧练好倒桩。”杨林教练说,为了方便蒋雨辰尽快拿到驾照,他们将为她开通绿色通道,尽快安排科目三考试。

    记者从华舜、即墨大增、莱西顺平、新东方等驾校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很多大学生来学车,这个群体占到了总数的三分之一。

    行情〉〉〉 学车费回升到原价

    交警在驾考中启用了电子路考后,不少驾校增加了培训投入,从今年6、7月份开始陆续上调培训费用。以小车为例,从原先的2600多元涨到了2800元到3200元不等,市区驾校从2800元涨到了3200元。

    昨天,一些驾校的负责人说,科目二电子路考难度增加,为了提高通过率,他们加大了培训密度,因为油料、人工成本增加,所以恢复了原价。记者还得知,通常情况下,每辆教练车允许4人学车。今年交警部门对考得好的驾校给予 “特别照顾”。市区排名前12名、郊区前9名每车增加两名考试名额,即每车可以6人练习。今年学车市场特别火,报名人数多,由于受到名额限制的影响,所以不少驾校尤其是通过率靠前的驾校纷纷提高培训费用。

    记者从荣臣驾校了解到,双人学车、车接车送的小贵族班从3850元涨到了3950元,一对一学车、车接车送的大贵族班从4350元涨到了4450元。“去年我们收了200多名学员,今年以来已经接收了300多人。”荣臣驾校刘英海经理介绍,贵族班学员优先考试,教练也都是明星教练。有一些个体小老板、教师、医生等因为平常时间不充裕,又要急着考出驾照来,所以比较喜欢这种灵活的学车模式。

    记者在荣臣驾校训练场地遇到了小贵族班的市民郭女士,她是四方区一所小学的老师,“平常工作很忙,这个班可以自己支配时间,教练也不错,所以就报名了。”郭女士说,十一黄金周自己没有外出游玩,而是集中时间练车,争取早点拿到驾照,可以自己开车外出。

    变化〉〉〉 三类人成学车大户

    昨天,记者从市车管所获悉,今年车管所民警从10月4日开始给学员监考,4天时间有5000多名市民参加驾考,这个数量比去年增加了三成多。

    华舜驾校李元清主任介绍,从他们驾校的报名情况看,大学生、新市民、中年人已经成为学车的主力军,“今年还出现了一个新变化,不少市民是家庭组团来学车,‘家庭团’能占到一成。”即墨大增驾校的周经理说,大学生学车主要是为了多一条找工作的门路,新市民也是为了工作需要,还有的当起了小老板,也需要开小货车。莱西顺平驾校房经理认为,一些市民选择组团来学车,主要是相信驾校的实力,钱虽然多花一点,但是能够很快通过考试。现在经济条件越来越好,私家车越来越多,相信以后家庭组团学车会越来越多。

    ■最新进展 考科目一要拍照啦

    记者了解到,我市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加大驾考科技投入,增设指纹识别系统等。记者从一些驾校了解到,根据公安部的要求,十一节后上班,到平度参加科目一考试的学员,在考试期间将被随即抓拍3张照片,考完后附在考试表格上。目前,市车管所对科目一考试采取了远程监控,这种新手段运作成功后,将在全市的科目一考场全面推行。 (陈勇 陈磊 栾心龙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老舍公园改造投资300万 街头打造瀑布水帘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