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舍公园改造投资300万 街头打造瀑布水帘洞

来源:青岛晚报-- 2010-10-06 15:17:22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投资300余万元的老舍公园改造项目正式动工,工作人员将对公园水系管道进行更换。本月底前,市民将重新在老舍公园看到“潺潺溪水池中流,大小瀑布半空挂”的景象。

    位于安徽路,以湖北路分为南北两个区的老舍公园,是岛城知名街心公园,素有“城市客厅”之称。其占地面积9615平方米,1999年建成南区,2000年建成北区。老舍公园中,因地势而建的水景是一大特色,比如北区的喷泉水池,南区的溢水平台、大小瀑布等,常引来游玩的市民。

    记者探访发现,公园的水池内已没有流水,而且不少设施已经损坏,其中北区喷泉水池中的喷泉嘴儿,有一半没了踪影。负责老舍公园日常管理的市南区城市绿化工程总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年久失修,公园水系的管道坏了很多,一些接口处漏水。每开一次系统,都漏很多水。分管绿化的市南区建管局副局长宋智华也表示,经过10年的运行,目前老舍公园内的水系设施已不能正常工作,其中最主要的问题是,因锈蚀等原因,地下管道已出现多处渗漏。 “我们测算过,开一天系统因渗漏浪费的水在30吨左右,按一年开200天算,这就要浪费6000吨水。 ”他还表示,电机、储水罐等设施,也不同程度地出现了问题。

    昨天下午记者发现,公园下方小广场已被围挡围了起来,工人正在卖力地用锤子砸着溢水平台的瓷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进行的是老舍公园水系改造工程,预计月底前即可完工。

    据了解,此次改造工程预计投资300余万元,将重点更换地下管道等设施设备。另外,市南区建管局还将对水池中破损的墙面、地面贴板进行维修。改造完工后,包括公园南区的“水帘洞”大瀑布等水景,将重新走进市民的视野。 (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