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五类残疾人可考驾照 首批九人全过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0-08-06 06:06:17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上午,首次残疾人科目三考试在平度新东方驾校考试道路上举行,来自岛城的9名残疾人花费了1个多小时全部过关,并在当天下午拿到了C5驾照。这也是青岛首批获得残疾人专用驾照的市民。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残联获悉,目前全市共有残疾人42万多人,其中肢残有20多万人,这些人大部分符合学车的要求。

    天公作美正好考试

    昨天上午9时,记者赶到平度新东方驾校,9名残疾人已经早早地等待着考试了。记者了解到,这些学员来自市区和胶南、黄岛,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34岁,他们中的很多人已在驾校住了3天,每天早上7点开始练车,一直练习到下午5点。

    好在天公作美,没有大雨。坐在树荫下的学员们脸上洋溢着自信,当然多少也有点紧张。9时37分,考官们赶到现场给学员做考前动员,告诉大家平常训练得很刻苦,只要放松,就能考取好成绩,学员们纷纷鼓掌来感谢考官。

    高烧40℃也不放弃

    9时40分,34岁的于文涛成为第一个考试的学员,当天妻子开车送他到考场。他滑动轮椅到了考试车前,慢慢地上了考试车,记者随后也坐到了车内。于文涛开车很稳,每过一个路口,他都要减速鸣笛,“前方路口左转弯”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考官发出指令,他顺利地完成了。“前方选择合适地点掉头”、“前方路口右转弯”、“靠边停车”……考官根据行驶路线接连发出指令,9时50分,考试结束。考官很满意,快步走到学员前,告诉大家这个好消息,并且提醒学员,到了路口一定要减速鸣笛,转弯时要观察四周。

    考试结束后,于文涛很激动。“练习了两个多月,终于盼来了这个好结果。”他说,当天自己发烧40℃,但是为了考试,还是坚持下来了。记者了解到,于文涛在四方开了家广告公司,2002年因车祸导致腰椎以下受伤。“家里有辆车,近期我就去改装,以后我也可以开车,出行会更加方便了。”他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