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为期1个月!青岛开展"为考生送安静"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2021-06-03 15: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李倍 通讯员 王诺 蓝刚 朱宁轩)中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休息、学习环境, 6月2日晚8时,全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统一行动,对我市近期重点工业噪声污染问题及敏感区域附近的工业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为期1个月。2号当晚,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工业企业79家,发现涉及环境噪声问题3起。

重点时段需采取有效降噪措施

5月份,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教育、公安、住建、城管、文旅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继续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加强对各类环境噪声污染的监督管理。据了解,这是自1996年以来,市生态环境部门联合相关部门第26次组织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

《通知》明确,自5月20日至6月20日,每日昼间以各学校周围为重点监控区域,每日夜间以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为重点监控区域。重点控制时段为每晚20:00至次日6:00,在此期间,执行夜间环境噪声标准,要求所有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各类环境噪声污染。

为期1个月严查工业噪声污染

在“为考生送安静”活动期间,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工作职责将依法加强对行政区域内工业噪声污染源的管控,并积极加强与其它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交通、施工和生活等噪声污染源的防控措施,严查各类噪声污染行为,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考试环境。

对此,市生态环境局早部署、早行动,集中执法力量,开展为期1个月的工业噪声专项执法行动。对工业噪声污染源开展排查整治,对工业企业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鼓风机、发电机等设备,要督促企业落实好防噪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标。同时,强化执法联动,对工业噪声污染扰民投诉后要在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依法妥善处理。

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高考期间,将持续加强常态化监管,不定时、不定期组织开展夜查行动。安排专人值班,做好考点周边工业源巡查,及时处理影响考试环境的违法行为。针对发现的的工业噪声污染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对虽不违法但影响考生的行为将及时劝导,引导相关单位规范运营行为,进行文明作业。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博鳌”助力青岛健康产业发展 22个项目签约落地

2021-06-0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张文宏青岛发声:新冠疫苗接种仍需提速

2021-06-0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缓解"停车难" 青岛新增泊位11280个 道路泊位总数达11万个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又一家山东首店落户市南!中服青岛免税店盛大开业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青岛超8成电梯已投保 发现故障隐患可向监管部门投诉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青岛高考生 10个考区32个考点出炉!

2021-06-03    青岛发布

现场直击!青岛市集中销毁100余公斤毒品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阵风7到8级!青岛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2021-06-03    青岛气象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