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缓解“停车难” 青岛新增泊位11280个 道路泊位总数达11万个

2021-06-03 12:5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丁淑华)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城市发展的难题,青岛停车难问题主要集中在老城区和201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今年,青岛交警再次摸排全市老旧小区周边道路,选择具备条件的次干道、支路、小路及背街小巷等道路,允许居民在夜间、周末、法定假期等基本停车需求较大的时段进行临时停车。5月底前在全市老旧小区周边287条道路上,施划道路停车泊位约11280个,进一步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交警介绍,此次增加的1万多个停车泊位包括一部分限时停车泊位,跟全天停车泊位不同,限时停车泊位为虚线施划,泊位旁边都有限时停车提示。目前,全市共有道路停车泊位11万多个。

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问题,还要进一步缩小停车泊位供需缺口,建成“配建停车设施为主、路外公共停车设施为辅、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城市停车体系,实现停车规范有序,依法治理、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还需要多个政府部门共同加大对停车设施的规划施建设力度。交警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能够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要求,文明规范停车,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博鳌”助力青岛健康产业发展 22个项目签约落地

2021-06-0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张文宏青岛发声:新冠疫苗接种仍需提速

2021-06-0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高考生 10个考区32个考点出炉!

2021-06-03    青岛发布

现场直击!青岛市集中销毁100余公斤毒品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阵风7到8级!青岛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2021-06-03    青岛气象

端午订单同比上涨135% 青岛上榜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男子刚考科二就醉驾上路 被查获面临最高半年拘役并处罚金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汇聚多国政要、超2880位嘉宾!以健康的名义,青岛再次站上国际舞台

2021-06-03    青报观象山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