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高考生 10个考区32个考点出炉!

2021-06-03 11:40    青岛发布

2021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周一)至6月8日(周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将于6月9日(周三)至6月10日(周四)进行。为了帮助考生顺利完成2021年夏季高考,青岛市招生考试院发布考试安排及有关要求提示,请广大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请考生和家长一定关注考试时间,尤其是考试的开考时间和各科目的考场。根据考试规则:所有考试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考生不得提前交卷出场。

按编排原则:考生在整个考试过程中考点不变,语数外科目考场固定,但等级考试科目的考场会在考点内发生变化,请考生在等级考试入场时注意考场的变化,避免进错考场。

二、考点设置和分布

全市共设10个考区,32个考点。考点分布如下:

青岛市2021年夏季高考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考点安排表

考生的具体考点、考场和座号以本人准考证为准。

三、有关注意事项

(一)及时打印准考证,认真阅读考生须知

考生须凭准考证参加考试。考生本人凭密码于6月1日至10日(打印时间:1日-6日为每天9:00-20:00;7日-10日为每天7:00-20:00)登录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wsbm.sdzk.cn)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生登录信息平台时除需输入个人登录密码外,还需要输入接收到的手机短信密码。准考证需使用A4幅面白色复印纸竖向打印。

准考证正反两面均不得涂画、修改。考生务必要仔细核对准考证相关信息,认真阅读相关考试要求和填报志愿告知书,确认无误后应当妥善保管,防止丢失。准考证信息保存期为考试成绩发布后4年。

(二)充分做好考前准备

1.熟悉考试环境

考生可在6月6日(周日)下午16:00后到考点指定区域内查看相关信息和宣传材料。按照考试安全及防疫要求,考生和家长均不得进入考点。考试期间,不要在考点外长时间驻留拥挤,保持合理间距。请考生和家长理解并配合。考试当天,考点将会安排专人组织考生有序入场。

2.做好交通出行等准备

请考生提前熟悉考点位置,合理安排交通工具及行程路线,提前确定交通工具和线路,保证提前到达考点,进入考点须进行体温测量和第一次安检,建议考生至少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请考生妥善安排好考试期间衣食住行,要充分预估到气候变化、交通阻塞等原因带来的不便,留出充足时间赶赴考点,及时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食宿安全,准备好考试规定的证件及考试用品,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

特别提醒:今年高考期间恰逢周一到周四工作日,高峰时段路上拥堵,建议考生提早准备行程,避免耽误考试。

(三)合理采取防疫措施

考生打印准考证同时须打印《2021年夏季高考考生健康承诺书》,如实填写个人健康情况并签字。有“是”项的考生、非绿码的考生,需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且首场考试进入考点时须在考点门口防疫组做登记。所有考生《承诺书》在进入考点时交给考点工作人员。

为全力护航高考,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

中青出租公司“状元红”高考护航车

开放预约。

6月4日之前每日8:30-17:00,凡是家住市内四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的“特困、残疾、遇有伤病等特殊情况考生”,可拨打0532-85660189、84860000热线电话预约。中青出租工作人员会记录考生的家庭住址、考场地点及联系方式等信息。6月5日,公司会将预约信息进行汇总并统一安排调度,“状元红”驾驶员会与预约考生进行联系对接,并沟通高考期间上车地点、接送时间、行车路线规划等信息。同时,还可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免费接送看考场服务,确保考试当日送考服务顺利进行。

高考期间,考生持准考证搭乘带有“中青出租爱心送考车”标识牌的中青出租车,前往市内四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的考点,即可享受免费乘车服务。

据了解,参与此次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的驾驶员均来自中青出租“红飘带”车队,具有多年爱心送考经历。从规划路线、帮考生缓解压力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将为考生提供专业、优质的送考服务。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汇聚多国政要、超2880位嘉宾!以健康的名义,青岛再次站上国际舞台

2021-06-03    青报观象山

张文宏青岛发声:新冠疫苗接种仍需提速

2021-06-0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青岛观察】以"博鳌"为契机 "健康西海岸"跑出加速度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端午订单同比上涨135% 青岛上榜全国十大热门目的地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盘点博鳌博览会上的医疗“黑科技”,未来都要这样看病了!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太平角上演中式婚礼 市南区打造"庭院婚礼"全国样板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高新区两条道路建设全面提速 华中路贯通本月竣工

2021-06-03    青岛新闻网

张海迪:落地山东省青岛市的康复大学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

2021-06-02    大众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