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大嫚儿头"新装亮相济南 国潮饮品引爆泉城

2020-11-11 14:44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北方地区有一种“爆款”饮品,作为节日标配酒饮,为女性在酒桌上提供了另一个选择,商标上的“大嫚头”也成了初代餐桌“女神”。作为有35年历史的国产老品牌,女士嘉槟自2015年正式复出后,以回忆杀的方式重新进入了消费者的视野,产品迅速进驻华北地区各大商场。11月8日,承包一代人“人生第一醉”的女士嘉槟将进入济南市场,携苹果、蓝莓、蜜桃三种口味的气泡酒现身银座广场店。据了解,1瓶女士嘉槟含有高达15%的纯天然果汁,且全部采用崂山山泉水精制,不仅口感酸甜好喝,更能满足当下消费者的健康需求。

“她”是中国第一款女士专属气泡酒

二三十年之前的北方餐桌上,少见可口可乐,更别提雪碧芬达,当然也没有各种果汁。男人们可以白酒啤酒,而女人们也有种属于自己的饮品。

1985年,当时的青岛饮料厂推出女士香槟,立刻成为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里最为时尚的饮品。由于“香槟”是法国的注册地理商标,只有产自法国香槟产区的气泡葡萄酒才能叫做“香槟”,所以在八十年代末,“女士香槟”改名为“女士嘉槟”。1993年,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饮料博览会上,女士嘉槟获得金奖,成为最早走出国门并被国际认可的低酒精时尚健康饮品。

深植几代人脑海的“女士嘉槟”老酒标

很多女性不喜欢喝酒可又要助兴,酒精度数为2-7度的女士嘉槟让大家告别水、奶、果汁“老三样”,特别适合女性与不能喝酒的人饮用,最紧俏时甚至出现一箱难求的热销场面。

女士嘉槟是中国第一款女士专属气泡酒,但甜甜的口感让孩子们常在心里惦记。作为一个小孩,在体味每次家庭聚餐可以大快朵颐的幸福感之余,一定还有一些小期待——喝点妈妈酒杯里的“女士嘉槟”,这可比爸爸杯中的白酒不知要好喝多少倍!

“它有一点苹果味,还掺杂酒香和汽水味,喝起来酸酸甜甜的,而且还有些后劲儿,让儿时的我第一次感受到醉酒的微微感觉。”现已步入中年的济南市民孙欣回想起女士嘉槟当年的味道,仍是记忆犹新。提起女士嘉槟,今年55岁的济南市民李红敏就会联想起自己的婚礼,“我结婚时用的喜酒就是这个酒,喝起来很助兴。但市场上有段时间没见过了。”

九十年代中期,经历了激荡的市场浮沉,这个风姿绰约的老品牌逐渐销声匿迹。

消费者现场选购女士嘉槟

崂山水精制天然果汁含量达15%

2015年,这个熟悉的酸甜味道重出江湖。“我们给自己的要求不仅是一炮走红,而且是走得长久。”青岛女士嘉槟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涛表示,女士嘉槟从筹划到正式上市,经历了超过十年的时间,目前生产基地建于崂山,研发基地设在广东。复出五年间,其销量持续攀高,展现出强劲增长的势头,成为酒界当之无愧的“新国潮网红”。

这款35岁老牌饮品是如何在激烈竞争中杀出重围?高端品质是其“圈粉利器”。徐涛介绍,女士嘉槟联合全球知名果汁制造商中国台湾佳美,采购世界各地优质水果作为原材料,产品拥有15%以上的高含量天然果汁。据了解,1瓶490ml的女士嘉槟含73.5ml果汁,相当于1个直径8厘米的苹果所榨取的果汁。

在水源方面,女士嘉槟全部采用有“神水”、“仙饮”之称的崂山山泉水精制,水中含有钾、钠、钙、镁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微量营养素,为健康再添砝码。

女士嘉槟生产基地位于崂山北麓

值得一提的是,女士嘉槟在行业内率先全部使用无色透明瓶,与可遮盖酒体浑浊度的磨砂瓶、彩色瓶不同,透明瓶让顾客一眼即可看到女士嘉槟晶莹剔透的酒液。只需拧一拧,即可轻松开瓶,女士嘉槟的扭断式铝制螺旋盖设计让开瓶也变得格外优雅。

女士嘉槟生产线实拍

携三种口味入驻济南银座超市

酸甜适度、搭配营养,3.8%vol酒精度的女士嘉槟,没有啤酒的苦涩,也没有白酒与红酒的烈性。女士嘉槟自2015年在青岛复出上市后,一度出现热销断货情况,勇夺青岛单品销量冠军,并于2018年进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内蒙古、陕西等地区。

11月8日,女士嘉槟携苹果、蓝莓、蜜桃三种口味的气泡酒正式进入济南银座,致力于成为山东时尚消费的代表性符号。据了解,女士嘉槟经典款490毫升玻璃瓶装的市场价为18.5元,目前可在泺源大街99号泉城广场济南银座广场店负一层以及30余家银座超市选购。

女士嘉槟产品海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