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一次都不跑!“爱山东”APP上线“企业开办一窗通”

2020-11-16 15:39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日前,省大数据局联合省市场监管局在“爱山东”APP上线“企业开办一窗通”应用,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网办”,通过对企业设立、变更、备案等营业执照业务的全程无纸化办理和“零见面”审批,实现企业开办领域的“零跑腿”。

新功能都有哪些亮点呢?

速速为您“开箱”——

与传统的线下办理方式相比,企业用户可通过“爱山东”APP填报注册信息,将所有信息提交给业务管理部门,待审核通过后,便可直接领取营业执照或免费邮寄到指定地点,整个过程无需提交任何纸质材料,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降低企业开办费用。

此外,新上线的“企业开办一窗通”应用,除最基本的企业设立功能外,还具备业务人员材料指导、企业变更、备案业务以及办事进度查询、电子档案生成等功能,涉及公司、分公司、合伙企业、独资企业(分支机构)及个体工商户等常用企业类型。

为解决实际办理过程中出现的信息填写不合规等情况,应用新增业务人员材料指导功能,在申请材料提交后,业务人员会对申请人提交的登记申请材料进行材料指导。符合要求的,预审通过。对于存在问题的,退回修改或驳回。预审的结果,可以在办理进度查询中查看到。这样,企业无论是设立变更还是查询进度,就不用跑大厅、找电脑,“动动手指”轻松搞定。

如何使用该功能?

这份操作步骤请收好!

来源:新华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