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 本站公告 > 正文

“1+7”签约区域化党建 民城路社区开创基层党组织新互联

2019-06-13 21:3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记者 姜红翠 通讯员 李小东)6月13号上午,民城路社区区域化党建共建合作签约仪式顺利召开,与北曲前社区、街道中心幼儿园、中建二局万达项目部等七家基层党组织达成区域化党建共建合作协议意向并正式签约。

会上,城阳街道民城路社区书记任亮就当前民城路社区现状以及党建设想向各共建单位做了汇报,各共建单位依次发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晓同志就本次共建活动分三个层面做了重要讲话,提及深刻认识“双报到”工作的重要意义,在理清工作思路的基础上,凝聚党建合力,还应着眼长期长效,构建党组织服务新常态。民城路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群众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继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召开以来,城阳街道结合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实际,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探索有效促进各党组织间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新路径。此次共建意向的顺利达成,得益于民城路社区党总支在前期筹备过程中与各共建单位党组织的多方交流互访,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沟通,增进了友谊,促成了区域化党建合作意向的迅速达成,为形成区域化党建工作共同体、建设阳光城阳贡献了强势基层力量。

本次签约,与民成路达成党建共建合作的七大单位分别为:区委统战部、北曲前社区、北曲东社区、前桃林社区、吕家庄社区、街道中心幼儿园、中建二局万达项目部,在共建单位的选择上具有多样性、差异性特点。区委统战部与民城路社区的签约促进了党员“双报到”制度在基层单位的贯彻落实;以民城路社区为原点,“牵手”位于周边的北曲前、北曲东、前桃林和吕家庄社区,有助于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互享、以集聚创新引领社区党建方向;街道中心幼儿园、中建二局万达广场项目党支部的加入,创设了城市社区党建引领,共治共享的新鲜力量。城阳街道民城路社区加“七”共建区域化党建,将有效促进各党组织间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合众人之力在相互融合中实现党建集聚式新发展,形成区域化党建工作共同体、建设阳光城阳贡献了强势基层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