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有问题马上解决 市南区2019安全生产月总动员现场“讲修”同步

2019-06-11 17: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李金燕图/姜舒骞)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之际,6月11日,市南区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2019年安全生产月总动员活动拉开序幕。

现场,市南区应急局向全区企业、居民及各行各业发出了安全倡议,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有限公司代表企业作出安全生产承诺。本次动员会旨在进一步强化市南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广大民众安全意识,建立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楼院、进家庭、进公共场所。

在场地一侧,青岛能源集团、青岛市供电公司、青岛公交集团、青岛水务集团,正就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用气、用电、用水及出行安全向现场居民进行讲解,青岛天使紧急救援中心就日常应急救护进行着应急处置培训。与此同时,青岛泰能天然气有限公司就近年来各地发生的燃气事故进行了案例讲解,对有需求的客户安排维修人员入户进行检测、维修。

此外在妙趣横生的安全文艺小演出期间,穿插进行“安全知识知多少”有奖抢答。发放《安全生产法》、《安全知识手册》、《市南区居民安全常识十个要牢记》、《防灾减灾从我做起》、《燃气安全须知》等安全法规及安全相关宣传品2000余份。参与活动人员在活动主题横幅上进行了争做安全卫士签名。

据悉,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从6月1号到6月30号在全区范围内统一开展,各单位将围绕主题活动,开展安全宣传咨询、安全生产研讨交流、主题宣讲、警示教育、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系列活动,向全域传递安全理念,普及安全知识。借助融媒体宣传平台,加强线上线下宣传、互动,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格局,促进全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保驾护航,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来自区相关职能部门代表、街道代表、辖区企业代表、居民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动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