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肯德基致力食品安全科普 助“小候鸟”健康成长

2018-12-28 15: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27日,青岛市团市委联合青岛肯德基举办的“志愿者公益课堂”走进李沧区湘潭路小学。据了解,青岛市湘潭路小学90%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他们跟随父母背井离乡来到青岛。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肯德基再次发起了“小候鸟关爱季”公益活动,用食安科普助力“小候鸟”健康成长,教会“小候鸟”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升身体素质,为父母减忧,更好的学习知识和本领。

“志愿者公益课堂”走进李沧区湘潭路小学

营养专家科普合理膳食之道

孩子们的日常饮食怎样进行营养搭配才合理?什么样的食物应该多吃?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梁惠教授和助教姜雨杉作为志愿者为“小候鸟”们带来了一堂“好好吃饭”的营养膳食科普课程。梁教授结合“小候鸟”在生活中时常遇到的营养膳食问题,通过知识讲授、趣味问答等形式解答了他们心中的疑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营养膳食以及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湘潭路小学四年级一班林泽馨说,听完梁教授的讲解才意识到此前很多饮食习惯是不正确的,今后一定要改正。

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梁惠教授带来“好好吃饭”营养膳食科普课

寓教于乐学习《食安三字经》

“吃早餐,有力气,午晚餐,勿挑剔,红白肉,口口香,绿色菜,也可爱......肯德基将“健康饮食,食物慎选,吃动平衡,贵在坚持”的饮食理念整理成通俗易懂的《食安三字经》,不仅阅读起来朗朗上口,也更易于理解。在本次“志愿者公益课堂”上,针对三字经里所倡导的内容,工作人员还特别设置了“食安拼拼乐”小游戏,体会轻松学食安的乐趣。

肯德基趣说食安漫画展亮相志愿者公益课堂

互动游戏:食安拼拼乐

食安三字经除了动漫视频的形式,还被制作成涂鸦手册和环保手提袋作为伴手礼送给孩子们,同学们可以在涂鸦手册上完成各种图案的涂色涂鉴,扫描二维码还可以观看视频。将所学食安知识上升为食安意识,再将食安意识转化为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小候鸟”们才能保持健康的体魄。

食安三字经拼好了

剪纸话新年感谢父母恩

中国人特别注重寓意,尤其是在新年的时候,惟妙惟肖的剪纸窗花装点出大家红红火火的秀美新年,热闹的新年的气氛也会扑面而来。马上就要迎来崭新的2019年,青岛著名剪纸艺术家、山东省民间艺协会员陈雪梅老师现身活动现场与“小候鸟”们一起DIY剪纸窗花贺卡送给父母,感谢父母的辛劳付出,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陈雪梅老师教”小候鸟“剪窗花

剪窗花,我是认真的

DIY新年贺卡送父母

“小候鸟”们在陈雪梅老师的带领下,每个剪纸图案都镂空透亮,大方精致,为了增强艺术效果,又用压花器压出各种美丽的贺卡花边,对父母的感谢映衬着漂亮的窗花,将吉祥和祝福的味道表现得淋漓尽致。

“小候鸟”们和肯德基奇奇开心在一起

小候鸟关爱季给未来更多爱的肯定

肯德基进入中国30余年,不但植根本土,推出符合中国人口味的美食,还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有需要的人群提供温暖的关爱。肯德基以“爱的肯定”作为品牌公益核心理念,希望能由爱出发,给需要关爱的弱势人群,一个肯定的答案。

肯德基中国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于2016年11月共同倡导设立“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两年来肯德基向中国儿基会捐赠900多万善款,在全国范围内通过阅读、艺术、体育、公益课堂等多种形式对留守、流动儿童“小候鸟”给予关爱。小候鸟基金成立第一年即惠及150万名留守/流动儿童,通过为“小候鸟”聚集的社区、学校捐建1600余个图书角,提供有声书、多媒体设备和专人组织的阅读活动,发挥行业优势,让更多“小候鸟”的成长有“爱的肯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