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吉布森全场最高分 国信双星险胜江苏赛季首夺两连胜

2018-12-28 17:02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吉布森此役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 (记者刘文超)27日晚,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5轮拉开战幕,青岛国信双星主场迎战江苏苏州肯帝亚。本场比赛两队打得十分胶着,末节比赛宗赞的跳投和吉布森的关键罚球帮助青岛在比赛还剩6秒钟时领先3分,随后斯隆三分不中,江苏苏州肯帝亚无力回天。最终青岛以100-95战胜江苏苏州肯帝亚,取得赛季首次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两连败。

本场比赛,青岛6人得分上双,吉布森29分,王庆明15分,杨金蒙15分,约翰逊15分,翟逸11分,宗赞10分。

苏州4人得分上双,斯隆29分,侯逸凡16分,拉杜利察16分,易立贡献10分。

比赛刚开始,翟逸上篮并造犯规,成功2+1,李原宇强起上篮,斯隆顶着防守强行出手三分,吴冠希补篮命中,苏州连得7分以7-3领先。杨金蒙造犯规两罚全中,王庆明打板命中,青岛追平比分。随后场上比分没有被拉开,侯逸凡反击一条龙,王庆明强投三分,斯隆撤步跳投,反击连得4分帮助苏州再次以13-10领先。随后苏州连续的外线投篮不中,青岛则由杨金蒙跨步上篮,吉布森追身三分,宗赞强投三分,苏州进攻乏力,吉布森造犯规两罚全中,主队一波10-0的进攻高潮,以20-13领先。苏州提升防守强度,赵率舟空切上篮打破客队得分荒,不过场上还是青岛控制比赛节奏,进攻也更合理,稳扎稳打很快以26-15领先两位数。孙鑫底角空位三分终于命中,两队都走马换人,吉布森下场后,青岛缺少火力点,侯逸凡强行上篮命中,首节结束,青岛主场26-20领先苏州。

次节比赛,周湛东和吉布森外线相继命中,苏州20-32落后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斯隆中距离命中,吉布森和约翰逊各进一球,青岛36-22领先。苏州进攻陷入被动,频繁换人调整也打不开局面,两队失误不断多回合没有得分,斯隆干拔命中打破双方得分荒,斯隆反击三分命中苏州连得5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以27-36落后。周湛东造犯规两罚命中,拉杜利察外线命中,侯逸凡快攻上篮命中,青岛外线手感下降38-32领先请求暂停。上场后约翰逊拉杆上篮为主队得分,场上进攻节奏不快,得分比较零星,杨金蒙外线命中,青岛将比分改写为45-34,贝西诺维奇认为约翰逊走步违例,裁判漏判,情绪激动提出抗议,被裁判吹罚技术犯规,吉布森罚球命中。斯隆顶着防守强突命中,李原宇抛投命中,苏州38-46落后。杨金蒙底角外线入筐,侯逸凡正面三分还以颜色,约翰逊造犯规两罚全中,苏州失误,约翰逊扣篮青岛53-41领先。吉布森控制节奏,曹飞犯规,半场还剩4秒,青岛请求暂停布置进攻,最终未有得分,半场结束,青岛53-411领先苏州。

易边再战,侯逸凡双手暴扣,约翰逊造拉杜利察犯规两罚一中,翟逸造李原宇犯规两罚一中,拉杜利察篮下强打造犯规,终于为客队赢得本场比赛的首次罚球,两罚命中,宗赞外线命中青岛58-45领先。侯逸凡反身上篮,李原宇上篮命中,苏州连得4分49-58落后。杨金蒙转身压哨投篮命中,场上进攻节奏都不快,伴随着失误和裁判的哨子,青岛比分60-52领先,连续抢下进攻篮板都未得分,不过连续造苏州球员犯规,翟逸造易立犯规,不过青岛换下翟逸,贝帅提出抗议,最终翟逸上场两罚全中。吴冠希造犯规两罚一中,易立快攻反击造犯规两罚一中,双方涨分都来自罚球,运动战进攻都没有,拉杜利察正面三分命中苏州57-63落后。

吉布森随即还以颜色,苏州59-68落后进攻势头下降请求暂停。杨金蒙外线投篮不中,侯逸凡快攻上篮得手,吉布森乱战中依靠个人能力抛投命中,约翰逊造拉杜利察犯规,两罚全中后,青岛72-61领先达两位数。斯隆造犯规两罚一中,吴冠希抢下篮板上篮命中,苏州64-72落后。王庆明飞身上篮命中,苏州进攻中,场下总经理被裁判警告,侯逸凡补篮,拉杜利察造犯规两罚全中,斯隆快攻强投苏州连得6分将分差缩小到70-74。约翰逊压哨投篮命中,第三节结束,青岛76-70领先苏州。

末节较量,易立上篮,青岛24秒违例,两队防守强度提升,进攻都不好,特别青岛打得急躁,犯规也较多,史鸿飞正面远距离三分不中,青岛翟逸快攻易立拉手被裁判吹罚违体犯规,翟逸两罚一中。拉杜利察中距离入筐,苏州74-77落后。青岛进攻不中,拉杜利察进攻中手臂有动作被吹进攻犯规,王庆明45度角外线命中,拉杜利察身背5次犯规进攻不中,翟逸造吴冠希犯规两罚全中,易立外线命中避免分差继续拉开。青岛进攻主要是约翰逊的强攻,史鸿飞突破,李原宇空接暴扣连得4分,青岛84-81见分差迫近请求暂停。约翰逊进攻走步被换下场,苏州进攻篮下无人防守进攻不中,王庆明单手投篮命中,苏州失误81-86落后见进攻不好暂停调整防守。斯隆欧洲步上篮命中,吉布森投篮不中,苏州随后进攻注意力不集中,吉布森快攻突破命中,翟逸造犯规两罚全中,青岛控制节奏90-83领先。斯隆连投带罚,侯逸凡造犯规两罚全中,苏州连得6分仅89-90落后。

青岛请求暂停,让球员提高掩护质量。回到场上,李原宇6犯毕业,吉布森两罚一中,苏州进攻失误,吉布森快攻不中,跟进的翟逸扣篮青岛93-89领先,侯逸凡进攻中跟易立撞一起,表情非常痛苦。比赛还剩1分18秒,青岛换上约翰逊,易立快攻上篮得手,宗赞飞身上篮基本帮助青岛锁定胜局。斯隆造犯规两罚命中,比赛还剩16秒青岛请求暂停。苏州犯规战术,吉布森两罚全中,苏州请求暂停。斯隆顶着周湛东外线出手裁判哨响,青岛队裁判判罚不满,裁判回看录像,比赛还剩9.2秒。最终裁判维持周湛东三分犯规,斯隆三罚两中,第三罚故意不中但是青岛抢下关键篮板,苏州犯规战术,比赛还剩6秒,吉布森第一罚不中,第二罚命中,青岛98-95领先,苏州再次暂停。斯隆底角抢投三分不中,青岛抢下篮板,比赛失去悬念,苏州不甘放弃采取犯规战术,吉布森两罚全中,最终青岛有惊无险100比95战胜苏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