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海之梦畅想未来 新湛路幼儿园举办第二届海洋科技节

2018-12-09 22:2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小演员们准备入场。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任俊峰)12月7日上午,记者在青岛市南区新湛路幼儿园里看到,老师、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正在以海洋为主题开展“海洋童话剧展演”,这是新湛路幼儿园开展的“‘和谐海娃探秘海洋’第二届海洋科技节活动”中的一场。

情景剧《海马先生》

园长高民介绍说,在青岛市海洋+课程大背景下,为进一步引导幼儿亲近海洋、认识海洋、探索海洋的兴趣,提高科学探索认识和保护海洋重要性的认识,本届科技节继续以“海洋”为主题,通过有趣的主题活动和“海之趣”系列活动,号召全园师幼树立正确的海洋观,提高科技素养,自主探究海洋奥秘,培养动手实践能力和科学探究能力,从而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

快乐的海马。

儿童情景剧《拔萝卜》

小演员们合影。

充满动感童趣的音乐拉开了新湛路幼儿园儿童剧展演的序幕,瞬间将现场的家长们带进了绚丽多姿的童话世界,话剧中小演员们惟妙惟肖的精彩表演不时赢来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特别是小三班的孩子们表演的《海马先生》将展演活动带入了高潮,《海马先生》向观众展示了父母的不易,在危险丛生的大海里,费劲心力的保护孩子,让他们顺利出生,独立生活的故事,小朋友们一双双纯净充满期待的眼神让现场观看表演的家长们掌声不断,笑容满面。

配航模航行比赛。

热闹非凡的“游园会”开始了,各班围绕海洋主题科学布局,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了生动有趣的海洋主题体验馆。“潜水的秘密”、“乘着船儿去远航”、“乐高的秘密”、“可爱的小海螺”……神奇有趣的海洋游戏让孩子们畅游神秘的海洋世界,探索广袤的自然之谜,搭建出科学与未来的想象。本届游园会最重磅的环节是“和谐号”航模DIY暨航行比赛,操场上挤满了参加比赛的小选手,他们带着亲手制作的“和谐号”、“花朵号”、“探险号”航模跃跃欲试,准备来一次海上航行比赛。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各式各样的航模冲向前面,孩子们的笑声、家长们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幼儿园成了欢乐的海洋,把快乐激情的气氛推向新的高潮。

介绍潜水员的装备。

活动中,潜水员叔叔利用实物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潜水员的装备,认识了潜水镜、潜水服、潜水的脚蹼和呼吸管,结合图片讲解了潜水员的日常工作。小朋友们兴奋地穿上了潜水服和脚蹼,在模仿体验中感受到潜水员叔叔工作的辛苦、专业、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感受到了保护海洋的重要性。

开展“巧手创海”美术创意制作活动。

为激发幼儿亲近海洋、热爱本土文化的的美好情感,幼儿园开展了“巧手创海”美术创意制作活动。小朋友们用灵巧的双手和奇妙的构思将五彩缤纷的彩砂、形状各异的鹅卵石、各种各样的贝壳制作成一幅幅具有创意的海洋作品。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体现了童真童趣和无限的想象力、创造力,展示了一片美丽精彩的海洋世界。

科技节始终倡导孩子“爱科学”,以培养孩子科学探索精神为宗旨,在孩子探索的过程中开拓了孩子的视野,提高了对问题的探索、解决能力,真正体现了寓教于乐的精神。今天的科技活动就是明天创新的源泉,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科学的种子,终有一天会成长为参天的科学大树。科技节让孩子们尽享科学探索的魅力,美好的科学愿望在这里放飞,精彩的科技梦想在这里幸福起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