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澳大利亚歌剧院《蝴蝶夫人》来青  本周三席卷大剧院

2018-10-09 21:5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9日讯(记者 朱颖)国庆小长假刚刚结束,《蝴蝶夫人》的装台车就开进了青岛大剧院,经过三天的装台后,来自澳大利亚歌剧院的经典歌剧《蝴蝶夫人》即将登上青岛大剧院歌剧厅的舞台。10月11日至12日,一起去青岛大剧院领略《蝴蝶夫人》的魅力吧!

今天上午,《蝴蝶夫人》的导演莫法特·奥森博尔德和本剧的两位主演——饰演巧巧桑的权慧丞和饰演平克顿的保罗·奥尼尔,出席了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两幕歌剧《蝴蝶夫人》(Madama Butterfly),是意大利歌剧作曲家普契尼(Giacomo Puccini)创作,是一部伟大的抒情悲剧。用普契尼的话说,这是他最好的歌剧,在谱曲技巧上也是最领先的。这部歌剧成功刻画了蝴蝶夫人外柔内刚的性格。脚本由伊利卡和贾科萨根据美国约翰·朗的同名小说和贝拉斯的同名话剧编成。歌剧长盛不衰,成为世界十大歌剧之一。

    《蝴蝶夫人》中有名的唱段有《晴朗的一天》、《江户日本桥》、《狮子舞》、《樱花》等。其中最著名的唱段《晴朗的一天》是世界名曲之一,常被女高音独唱家选为音乐会上的重要曲目。此次经典歌剧《蝴蝶夫人》2018中国巡演,在全国只有天津、青岛、深圳、珠海四站,青岛是本次巡演第二站。


悉尼歌剧院常驻王牌剧团、唯一获得格莱美的华人指挥家汤沐海执棒、中央歌剧院担任合唱及伴奏、一部伟大的抒情悲剧、一场融合日本与西方音乐的视听盛宴、歌剧史上历久不衰的经典之作。所以,此次,能够观看到《蝴蝶夫人》原版歌剧,真的非常难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