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封面理财师】交行青岛分行团队:精确分工 合作共赢

2018-10-10 12:15 作者:刘倩倩 程豫琦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0日讯(记者 刘倩倩 实习生 程豫琦)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火热进行中。大赛中,不少理财师凭借高超的职业技能和专业素质赢得较高人气,从一众选手中脱颖而出。为了让广大网友更全面了解各位理财师,比赛期间我们特推出“封面理财师”环节,走近部分优秀选手,倾听他们与财富管理的故事。

>>>>点击此处,一览第六届中国(青岛)金牌理财师大赛选手风采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团队

本期封面理财师与往常不同,这是一个由两男两女组成的四人团队,也是一个成绩十分优秀的团队——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团队。这样的一支年轻的团队,荣获了2015年“金狮杯”全国黄金T+D实盘模拟大赛百强,2016年山东省金融理财师专业大赛团队优胜奖、优秀理财师三等奖,2017年“青岛国际航运中心”杯中国理财师专业大赛个人以及团队一等奖,2017年“青岛国际航运中心”杯中国理财师专业大赛最具人气理财师等多项荣誉。

这一期,就让我们跟随交行理财师团队,了解他们的故事。

精确分工 突出个人优势

据介绍,交行理财师团队建立的初衷,是为了打造岛城最佳的理财团队,希望能够通过配合个人的优势,发挥团队作用,为交行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资产配置。

此次参赛的交行理财师团队,由赵旗盛、丁美玲、许世翔、郭怡蘩四人组成,四人特点不同又各有专长。

赵旗盛:13年从业经验,AFP金融理财师,实战经验丰富,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客户的需求点,并做出初步分析与快速反应。

丁美玲:8年从业经验,业务全面,擅长给客户作出整体理财规划,并能提供综合性的理财咨询服务。

许世翔:5年从业经验,灵活机敏,在风险资产配置方面有深入的研究,并能为客户制定有效的方案。

郭怡蘩:4年从业经验,理财业务知识丰富,熟知对风险的把控能力突出。

四位个人能力优秀的理财师,组成了一个吃苦耐劳、积极进取的团队。这个团队中,没有绝对的领导者,团队内靠的就是队内组员们的交流和商讨。

在团队内,自然免不了摩擦和争论。“我们的日常工作,大多是在进行收益与风险之间的权衡。”团队成员告诉记者,产生意见分歧时,他们通常会做出两份理财规划报告,由客户来最终选择。哪一份报告获得了客户的认可,那就听谁的,这样有效地解决了团队内的争论。

在团队运行的过程中,交行理财师团队做到了整体规划、各司其职,统一考量,严控风险:赵旗盛负责对客户的深层次需求与风险偏好进行初步的采集与分析;丁美玲负责对客户理财需求做出整体规划报告;许世翔负责将理财规划进行具体的投资组合;郭怡蘩负责最终的风险分析,并做出收益预测。这样的精确分工,不仅大大的减少了每个成员的工作量,降低了工作难度,也形成了秩序井然的工作氛围,很容易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交通银行青岛分行理财师团队

服务客户 不断创收

截至2018年9月,交行青岛分行理财师团队服务客户数量接近3万,其中私人银行客户22人、沃德客户1200人,交银客户6,500人;达成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中收百万俱乐部”会员,2017年度人均完成中收超百万。2018年前9个月,交行青岛分行理财师团队累计实现理财销量25000万元、基金销量6500万元、保险销量1100万元、信托销量800万元、国债销量700万元、贵金属销量25万元,累计实现中收260余万元。

在这样优秀成绩的背后,参赛的交行理财师团队也跟我们分享了他们团队如何理财、如何服务客户的经验。

专业的技能——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交行理财师团队首先认为作为一个理财团队,要保证的是团队中的每个成员都有相关的专业技能,并且能够根据客户不同,分层对待,为其配置适合自己的产品。与时俱进,随时补充所需的理财知识和业务技能。

优质的服务——交行理财师团队秉承交行“一个交行、一个客户”的服务宗旨,用文明优质服务对待每一位交行客户,时间久了与客户成了朋友,在同业竞争中,谁的服务越好客户黏度也越高。客户的口碑相传也带动了他们整个客户群的发展。

敬业的意识——交行理财师团队中的成员都有一颗赤诚的心,以行为家,敬业的意识已经深深扎根。厅堂营销+外部拓展相结合,有利于及时的了解客户需求,及时拜访客户。

服从的态度——交行理财师团队紧跟总分行的指挥棒,严格执行制度不动摇,杜绝业务发展过程中的违规操作,为客户的资产安全着想,办理业务过程中合规严格。严格按照行里要求为客户配置合适的产品,保证客户的最大化收益和最小化风险。

谈起在这几年团队合作中大家最大的收获,交行理财师团队说:“只要是大家同心协力,1+1绝对是大于2的。这不仅仅是团队业绩的提升,更是个人能力的提升,以及整个交行的业务发展和在当地美誉度的提升。”

正是这样一个严守行规、尊重客户、爱岗敬业、不断进取的团队,在不断的创造骄人的成绩,也不断向金融行业的前辈们看齐。希望他们在今后的道路上能够通力合作,互帮互助,在本届理财师大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