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李沧律师组团献爱心 捐15万设立基金帮寒门学子圆梦

2018-09-04 16:05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孙志文)9月3日是新学期的开学季,李沧区的一群执业律师组团做了件暖心的事。当天,在山东卓润律师事务所的乔迁仪式上,由该律所捐款15万元设立的李沧区慈善总会·卓润律师爱心基金同时揭牌。据了解,该爱心基金主要用于捐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为李沧区的慈善事业增添一份力量。山东卓润律师事务所主任丁清春介绍,目前他们正协调李沧区慈善总会甄选首批受捐助的寒门学子名单,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山东卓润律师事务所主任丁清春告诉记者,该律所成立四年来,一直在强化社会责任,在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的时候,接触到了一些弱势群体,有些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家庭,由于经济原因,孩子读大学存在种种困难,不得不东奔西走借钱或者用打零工的方式筹集学费和生活费,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们感到心酸的同时又满是牵挂。

“我们集思广益了一个想法,就是把大家的爱心汇聚起来,形成更大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所以就借律所乔迁新址的机会成立这个爱心基金。”丁清春说,他们希望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寒门学子们圆大学梦,让他们能安心学习,更好地发展自己,同时也能带动社会上的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和帮助寒门学子,这也是爱心基金设立的初衷。

据了解,该爱心基金由山东卓润律师事务所联合李沧区慈善总会联合设立,律所及所内执业律师捐出善款15万元,分批汇入设立在李沧区慈善总会的基金账户,主要用于捐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后续每年以不少于3万元持续补充到爱心基金中。丁清春称,受捐助的对象一方面通过他们在提供法律援助的过程中进行发掘,另一方面则委托李沧区慈善总会根据救助标准提供名单。目前,他们正协调李沧区慈善总会甄选首批受捐助的寒门学子名单,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对于山东卓润律师事务所来说,这已不是他们的第一次公益善举。记者采访获悉,自该律所成立以来,经常组织律师到弱势群体家中进行看望和捐助,在提供法律援助过程遇到困难家庭也会慷慨解囊进行捐助,“律所成立四年来,在捐资助困方面,经粗略统计已累计捐款数万元。”丁清春说,此外,他们还长期面向社会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参与免费的法律援助,律所的5名执业律师还受聘担任5个社区的免费法律顾问,长期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法律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