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审批服务提速10天 青岛交通委晒出"放管服"成绩单

2018-09-05 14:5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接受市民问询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于泓)青岛新闻网从市交通委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截至今年8月底,青岛市交通委共取消9项行政审批事项,将3项审批事项调整管理方式,承接2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行政审批及相关服务事项29项。目前,市交通运输委共有行政审批事项28项。

审批时限实现全国最短 平均提速10天

9月5日,市交通运输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进驻市审批大厅,在服务窗口现场办公,受理审批服务事项。

据了解,为提高审批效率,市交通运输委所负责的绝大多数政务审批事项办理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提速到现在的10个工作日办结,平均提速达到50%,个别服务事项由法定15个工作日提速到1个工作日办结,提速达到93%,极大的节约了业户办理时间。在最新一次的审批提速工作中,对标浙江、厦门等先进省市,将审批工作时限继续压缩,实现交通运输审批事项审批时限全国最短。

政务服务“一次办好”架起了便民“高速公路”

根据市职转办做好“一次办好”事项清单比对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市交通运输委将涉及的行政权力事项68项,细分为111项。依申请的公共服务事项9项,分解为13小项。所有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已100%实现“一次办好”。

同时,根据市统一部署,继续推进网上办理工作,做好“互联网+行政审批”工作。增加“零跑腿”、“只跑一次腿”事项数量,为业户办理业务打通了“快车道”。采用“错峰办理”、“大企业直通车”、“微信”、“电话”预约办理等举措,对个别偏远区市的企业开通下班“不打烊”服务,加班加点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办理业务,得到了广大业户的一致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