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国动物园协会2018年年会在青召开 呼吁尊重保护动物

2018-09-05 21:42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张力伟)5日上午,中国动物园协会2018年年会在青岛西海岸举行,来自全国及海外150多家动物园相关行业单位,近500名代表参会,同时还有40多家动物园相关服务商参与了展示活动,会议参会人员不仅包括协会理事会成员、相关委员会人员、各类物种种群管理TAG及项目组成员、相关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还包括了公众教育工作者。本次年会由中国动物园协会主办,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承办。

此次年会将持续到9月7日,为期4天的行业内交流研讨,主要针对强化物种种群管理、野生动物疾病的动态及新趋势、动物园保护教育与保育工作、野生动物小种群管理等专业课题,以及提升动物展示效果,满足游客体验需求等行业经营管理方面的内容。会议议题包括管理工作委员会会议、灵长类TAG会议、食草类TAG会议、食肉类TAG会议、水生鸟类TAG会议,协会理事会会议及各分支机构工作会议、研讨会等,交流和介绍了国内外动物园行业工作成果,讨论和决定协会未来工作等重要事宜,会上还将就动物园规范、展示设计、行业调研等议题进行专题报告。

一直以来为很多人对动物园里的动物认识有误区,以为动物园的动物和家养的宠物一样,中国动物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广大告诉记者,“其实动物园里的动物都是野生动物,虽然它们经过了人工繁育,但是他们的野性没有变,也希望人们去动物园参观时增强防范意识、尊重动物、保护动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