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地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在西海岸开工 总投资300亿

2018-09-05 14:06 作者:陈志伟 张涛 张文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地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工建设。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涛 张文君)今天,青岛地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隆重开工建设,标志着TOD模式在青岛迈出了创新性的一步。据悉,该项目将助力青岛西海岸新区海洋智慧生态圈的构建,为新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劲动力。

推选TOD模式,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是规划居民区或者商业区时,使公共交通的使用最大化的一种非汽车化的规划设计方式。本次开工建设的海洋智慧小镇通过交通升级引导城市变革,最大程度实现对城市土地资源的高效复合利用,解决城市发展空间不足、土地资源受限、环境质量改善等一系列问题。

据介绍,海洋智慧小镇是“2017年香港山东周”签约项目,被列为2018年青岛市级重点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200万m2,总投资约300亿元,是青岛地铁联合华润置地按照新旧动能转换的总体要求,将TOD模式与产业导入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倾力打造以轨道交通为引领的特色小镇项目。

海洋智慧小镇按照产城融合理念,推进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主要建设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物流、智慧家居、智慧文娱等六大产业园和西海岸艺术中心、特色精品体验中心、科技转移孵化创新中心、西海岸体育中心、物联网应用研究中心、智慧交通科技展示中心、万象天地、医疗养老康复中心等八大公建中心。

海洋智慧小镇将重点引进智慧海洋产业的核心技术、应用产品、产业服务等全产业链的关联企业和机构,构建以企业管理、产业配套为主的横向公共服务生态和以为芯片、卫星通讯、海洋生物、海洋装备等提供技术、资金、人才、市场的纵向服务生态。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首个依托地铁建设的城市综合体,将会成为产、研、商、娱、居综合的全新区域,对区域创新产业板块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